评论|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

4e14cc77aafd408fa73bbf4775bb6a47.jpg

五年奋进,日新月异。

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中国城镇化率已超过60%,面对环境污染、产业空心、交通拥堵等诸多“城市病”,探索出一条具有南海特色的城市更新之路,成为“十三五”期间南海的必答题。 

翻开南海城市建设的篇章,重温五年的砥砺奋进,从规划引领城市发展到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从探路城乡融合新路径到深化区域合作,一座宜居城市正从品质向气质跃升。 

以城市规划引领城市发展,将墙上蓝图变成现实美景。根据城市发展实际以及面对的时代机遇,南海不断优化完善城市定位,紧抓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广佛同城等机遇,邀请专家深入探讨,不断完善城市建设顶层设计。 

以精细化治理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南海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城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完美收官,南海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向一流城市迈进。

以城乡融合为主线,塑造岭南水乡独特气质。党群合力推动“三清三拆三整治”见成效,小处着手,不断深化“厕所革命”,推动农村公厕升级改造,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乡村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以交通建设为牵引,打开发展空间提升城市价值。在支持珠三角地区建设开放创新转型升级新高地的大背景下,面对“工业园包围乡村、乡村包围工业园”的城市发展格局,南海持续推进“交通大会战”,在以城市群为主体的时代,更加注重与区域周边城市的竞合。 

一座座沿湖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一条条相交开阔通畅的道路,一个个活力韵味十足的村居,一个个绿意盎然的森林公园,一年比一年更多的蓝天白云……看得见摸得着的城市颜值品质提升,让南海人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五年可以改变什么?看“城”绩,说“城”果,感“城”效。在南海建设宜居城市的5年时间里,“水质越来越好了”“公园越来越多了”“交通越来越便利了”的声音越来越多了。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老百姓的声音或许正能说明南海建设宜居城市的成效。

 

链接:

【专题】聚焦南海区第十四次党代会

 

6879384f31fd45938f65c1a62b53c079.jpg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镇街编辑

分享到:

2021-10-28 00:00: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