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在改革中奔向活力新南海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 通讯员/南宣)带着责任和使命,满怀憧憬和希冀,10月28日下午,365名出席南海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党代表,分组讨论党代会报告,话往昔,谈未来,传民声,在改革中奔向活力新南海。

“这是一份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富有激情,很有号召力,听后让人倍增动力”“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是一份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报告”……党代表们在讨论报告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纵观整份报告,从框架到内容,都让人眼前一亮,引发党代表们的热议和共鸣。大家不约而同提到,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五年成绩,找准了南海下一个五年发展的“命脉”。

“不能简单地以普通县区、乡镇来定位自己”“绝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报告金句频出,掷地有声,从突出“六个聚力”、做到“六个新”,充分描绘了南海要呈现一个令人向往的现代化活力新南海。

在机关团参与讨论的党代表、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局长何焯辉,表达出应对挑战谋改革、抢抓机遇谱新篇的强烈愿望。他说,在宏伟蓝图指引下,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既是党和政府努力的新目标、新方向,也是360多万南海人的新期盼。

“作为南海新市民,我有一种强烈的感受,那就是,过去五年是南海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五年,也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最多的五年。”在机关团参与讨论的党代表、南海艺术高中党委办公室主任吴铌铌有着自己的感悟。作为一名老师,她坦言报告点燃了她为教育工作继续奋斗的激情。

蓝图既定,行则必达。讨论中,党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改革畅谈感悟。在镇街团参与讨论的党代表、南海区委常委、大沥镇委书记何春云表示,报告对大沥的定位清晰,这是区委对大沥发展的殷切期盼,大沥将大刀阔斧推进城市更新、商贸转型。

在新的赶考路上,在机关团参与讨论的党代表、南海民政局局长陈的表示,南海将建成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加大力度推动社区幸福院建设,让兜底民生服务更优质。

同样,在镇街团参与讨论的党代表、广东兴奇金属有限公司副总裁吴翠霞,在报告中读出了自豪感和使命感:“惟有坚守实业才能赢得未来,我们将以新材料的研发迭代带动品质飞跃。”

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党代表们纷纷认为,报告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令他们向往,相信南海在新征程上将再续新华章。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0-29 09:29:4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