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提升拍摄技巧传播乡村之美

狮山镇罗村举办政务信息员采写摄影实训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通讯员/林君)“好的新闻人物摄影有三个关键词,分别是‘中心’‘仰拍’‘连拍’!”昨日,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开展政务信息培训,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摄影技巧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来自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各部门以及各社区的信息员参加培训。

当天上午,珠江时报社狮山全媒体新闻部副主任杨世聪以“政务摄影技巧”为题,通过摄影作品展示、点评,为学员讲解政务摄影中的新闻人物摄影技巧,并总结新闻人物摄影的三个关键词,增强信息员新闻摄影意识。

“好的新闻人物摄影有三个关键词,分别是‘中心’‘仰拍’‘连拍’!”杨世聪说,拍照要关注人物的眼神、表情、嘴型、手势,将这四个元素最和谐地表现在主要人物脸上,照片才好看。

随后,一行人先后前往佛山市顺德区甘竹滩及渔人码头实践拍摄理论,在摄影老师的指导下实践拍摄技巧,将人物拍得更生动,提高乡村振兴宣传图片和政务信息图片的报送质量。

“社区开展活动,将图片拍好了才能做好宣传,才能鼓舞更多居民了解、参与我们的活动。”狮山镇沙坑社区党委委员蒙翠英表示,培训干货满满,在日常活动、行动的拍摄中可以运用到的场景有很多。狮山镇招大社区信息员招燕楣也表示,摄影老师讲的内容都是日常摄影中常遇到的问题,这次培训为自己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开展表示,希望各社区继续强化做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深入挖掘和总结提炼本单位、村居的重点亮点工作,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内容质量,报送更多具有时效性、针对性及复制推广价值的精品信息。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11-25 16:05:4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