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顶风加建属违法一经发现即拆除

桂城街道查治办对夏东社区一违建进行整治

珠江时报讯(记者/丁当通讯员/黎伟杭谭嘉欣)为严控桂城街道违建零新增,今年,桂城街道查治办开展一系列社区专项整治行动。11月24日,桂城街道查治办对夏东社区一违建进行整治。

施工人员对违建的加建部分进行破坏性拆除。通讯员供图

前段时间,桂城街道查治办、桂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动夏东社区开展日常巡查,发现一建筑在超出报建范围的情况下继续建设,已加建至第4层半,属于未报建违法加建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违建事主派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事主自行整改,并督促社区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及违建监管工作。

近日,桂城街道查治办开展“回头看”行动,对该处建筑进行检查时,发现违建事主并未自行整改。桂城街道查处办当即对违建事主进行违建危害普及、整改劝导和法律法规宣传。

11月24日,桂城街道查治办联合桂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夏东社区等单位“三巡”该违建,发现业主依然未采取整改措施。执法人员立即组织施工队,对该违建的加建部分进行破坏性拆除,并采取强制停电措施,防止业主继续加建。

桂城街道查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11月初,桂城街道查治办就联合多部门及相关社区,对夏漖片区(夏东、夏南一、夏南二、夏西等社区)进行区域化治理,通过约谈违建业主、社区联动等方式整治违建。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应在报建范围内建设,不得超范围建设及不报建、违法占地建设等。

下一步,桂城街道查治办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严厉整治辖区违建,助推桂城城市升级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11-25 16:43:2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