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生就生》MV发布

通过原创粤语歌曲和舞台剧,号召市民积极响应国家生育政策。

珠江时报讯(记者/黎小燕 摄影报道)11月28日上午,《话生就生》MV发布及同名舞台剧首演暨“佛山功夫角之南海镇街专场”活动在南海天河城落幕,通过诙谐的原创粤语歌曲和生动的舞台剧,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国家生育政策。

《话生就生》是一首原创粤语歌曲,该歌曲及同名MV以诙谐的手法,描写一对夫妻在“生与不生”三孩事情上的纠结,表达了生育夫妇希望得到更多社会保障的愿望,包括进一步完善优生优育、公平教育、男女平等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其中,MV里洗脑的舞蹈动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话生就生》舞台剧则聚焦当下年轻夫妇生育孩子的压力,通过“李总”帮助员工“张主任”“何主任”解决生育二孩、三孩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国家为孕妇提供的各种福利,告诉大家虽有困难,但国家和社会各方都会尽可能地提供相应的帮助和支持,陪伴大家一起迎接可爱的新生命。该舞台剧由佛山流星雨话剧团和佛山歌影传媒有限公司特意编排和创作。

为结合《话生就生》的活动主题,来自南海各镇街的武术大师们专门编排了一系列养生功夫展演,指导市民为养育和照顾三孩做好健康准备。陈式太极拳、武当剑、武当玄武拳、陈式太极剑……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观众应接不暇,大家都随着轻柔的音乐,沉浸在武术大师们的一招一式展演中。

《话生就生》词曲作者、演唱者,佛山本土知名音乐人邓耀邦介绍了自己的创作初衷。他表示,自己是70后,童年时没有体会过很多兄弟姐妹一起玩耍的欢乐,这是他人生的小遗憾。“如今,国家鼓励生育三孩,无论是出于个人情感还是社会责任,我都希望创作一个作品,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同时也把对生育三孩的顾虑表达出来,让社会关注这些问题。”邓耀邦说,《话生就生》歌曲和MV创作历时半年,终于和大家见面,希望这个作品能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1-29 09:55:0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