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所高校参与 广东东软夺冠

南海大学城大学生“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落幕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福云)昨日,“法治思想青春航向”南海大学城大学生“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历经近1个月的“长跑”,进入最后的“冲刺”,6支高校代表队伍竞逐最高奖项,最终来自广东东软学院的第二组选手略胜一筹,夺得冠军。

决赛在狮山镇大学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由广东东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南海信息技术学校6所高校,派出初赛第一名的获奖队参赛,每队选手3个人。

根据比赛规则,赛事共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对应不同的分值,答对加分,答错扣分。

“根据《民法典》第一百八十二条,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害的由哪方承担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九十三条,领导全国武装力量的机关是?”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选手发挥稳定,比分呈现胶着状态。在抢答环节,既考查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也检验了同学们法治知识储备、综合应用与临场发挥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风险题环节,6支参赛队伍均选择了分值最高、难度系数最高的30分题目,并且全部答对,将竞赛推向高潮。

三轮赛事下来,广东东软学院代表队以240分领先,拿下一等奖,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南海信息技术学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

“我们前期准备得很充分,在抢答环节比较有把握,抢到就能加分。”广东东软学院参赛选手刘青青表示,这种以赛促学的形式很好,让她和队友通过不断学习弥补了法治知识的不足,对今后步入社会有很大帮助。

本次法治知识竞赛由南海区司法局、南海区依法治区办公室、南海区普法办公室主办,珠江时报社承办,是南海区第五届法治文化节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增强南海大学生法治意识,鼓励他们参与到南海法治政府建设中来,以青春力量,助力南海奋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11-30 10:57: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