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坚持创新引领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海企业干部职工、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美慈 李春妹 郑慧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连日来,南海各企业干部职工、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结合岗位实际,谈感想、谈目标、谈思路、谈落实,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勇毅前行,坚持创新引领,全力以赴聚焦实业,努力在南海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高质量的答卷。

时刻保持探索和创新的姿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体现了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前瞻眼光。”南海区工商联主席、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明表示,接下来,要将全会精神作为企业前进道路上破解难题的支柱和锦囊,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善于自我革新,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护航创新担当,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踏踏实实地办好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南海新生代企业家也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放飞青春理想,激扬青春活力。

“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尤其是读到革命先烈们的事迹,以及那些重大历史时刻和事件的时候,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佛山市源田床具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泓业生长在一个红色家庭,祖父是岗联村原党支书,父亲是广东省首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民营企业家之一,长辈们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响着他。

“党员前辈们的伟大付出才造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干成了一件件大事,经受了一个个考验,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李泓业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建设等相融合,让员工更多接受红色精神的熏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好成绩。

源田床具是南海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行业的先行者,需要时刻保持探索和创新的姿态,这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基本要求。”李泓业表示,我们仍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解决一系列“卡脖子”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把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推广到更多国家和地区,为人们的高品质幸福生活而奋斗。

以科技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的科技创新来到了前所未有的好时代,但同时也对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教育者,季华实验室特聘研究员毕海感慨万千。

毕海认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因此科研方向的选择要从国家出发,既要“顶天”,提前为战略性科学技术作好部署;又要“立地”,为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毕海也是南海大城工匠。他表示,在科研工作中要发扬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不仅仅是一种坚持不懈、追求完美的精神,更是一种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精神。

“佛山、南海有着良好的人才政策。”毕海表示,今后将继续扎根佛山,着眼南海,继续扩大与本地企业的合作,同时推进与国外著名大学相关实验室的合作,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始终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找准定位,发挥所长,活用科技力量为南海高质量发展助力。

“全会提出要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开拓创新。在我看来,这些内容体现在科技工作上就是要解决‘卡脖子’问题,在关键技术上下苦功夫。”广东中南机械智能孵化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进辉说,未来他将继续坚守初心,凝神静气,不断为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1-30 10:24: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