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共建促发展 金融赋能双循环

“跨境人民币政策暨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宣讲会”在佛山举行

12月8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佛山市中心支局)主办,中国银行佛山分行承办的“政银共建促发展 金融赋能双循环——跨境人民币政策暨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宣讲会”在佛山顺利举行。活动采取“现场+直播”形式,全市百余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当天线上直播的点击量达到了2万余次。

出席嘉宾合影

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人行通过贯彻跨境人民币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落实“330号文”便利新政等多项举措,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创新和优化跨境人民币使用环境,为涉外主体增便利、降成本、提效益,推动佛山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程度再上新台阶。同时,为让辖区市场主体更好地适应汇率双向波动的常态,佛山人行还积极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做好汇率风险管理,为企业稳健经营提供支持。

宣讲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跨境办专家从跨境人民币政策框架、广东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和跨境人民币政策新进展等三个方面对跨境人民币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国家政策。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专家围绕跨境人民币政策、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中国银行综合服务方案,并提出汇率保值策略建议,协助企业更好地运用金融产品,为自身经营发展提供动力。

宣讲会现场。

佛山中行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近年来在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正确指引下,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策略,履行“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深耕本土,服务实体,与企业共度时艰,致力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未来,佛山中行将秉承‘百年金融品牌’及外汇专业银行的服务理念,持续提供国际化、综合化和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一如既往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佛山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负责人纷纷向专家发问,并表示通过本次政策宣讲会,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了跨境人民币前沿政策,加深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政策和金融产品指引,将有效促进本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卓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12-09 18:54:1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