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将添两所公办石门学校

深入打造小、初、高12年一体化培养体系,打破学段壁垒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志恒通讯员/黎昭映邓倩茹)昨日,时代创客产业中心项目入驻暨石门大沥学校(小学、初中)共建签约仪式在创客产业中心艺术中心举行,一批入驻企业与时代创客产业中心集中签约,石门中学、大沥镇政府、时代中国三方签约共建公办学校。

    本次入驻时代创客产业中心项目的公司涉及数字文创、现代生产性服务业、智慧家居等产业,未来将有超1000家企业入驻,预计创造产值达200亿元,计划吸引高端人才超过3万人。

    未来如何服务好产业转型、城市更新后聚集的人才?大沥镇以办群众满意的公办学校为宗旨,积极引入石门中学的名校资源,努力让人才在这里安居乐业,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当日还举行了石门大沥小学和石门大沥初级中学的三方共建签约仪式,两所学校均是大沥镇引入石门中学教育品牌、集团化办学的公办中小学校。

    两所学校由时代创客产业中心配建,纳入石门教育集团,委托石门中学管理,贯彻石门中学优质教育理念,将打造成为石门教育集团旗下的公办标杆示范学校,拟于2022年10月交付使用。

    石门大沥小学占地面积13510.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25.98平方米,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小学,办学规模30个班,招生规模1350人。石门大沥初级中学占地面积1942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38.07平方米,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初级中学,办学规模24个班,招生规模1200人。

    “建校89年来,石门中学一直扎根在南海大沥,这两所新学校的建设将为石门中学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供新思路。”石门中学校长李卫东表示,两所新学校将贯彻石门中学的教育理念,并深入打造小、初、高12年一体化培养体系,打破学段壁垒,培养更多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未来两所新学校建成,将极大提升城市中轴片区的教育承载能力,也将助力时代创客产业中心打造工作、居住、教育、休闲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创新人文制造中心。”大沥镇副镇长关艳娟表示,接下来,大沥将继续凸显担当,跑出速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推进学校早日建成招生。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12-11 09:59:2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