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大爱故事 赞颂志愿精神

狮山“志愿+”行动闭幕式暨义工联15周年庆典举行,181个团体和个人获奖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通讯员/谭凤英摄影报道)12月10日晚,2021狮山“志愿+”行动闭幕式暨义工联15周年庆典举行,嘉许了一批在志愿服务中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和团体,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再启狮山志愿新篇章。

志愿者周霞现场分享志愿故事。

颁发9大奖项 传播志愿大爱精神

当晚,一支热闹的《青春舞蹈》启动了现场的虚拟“狮山志愿者飞船”,跟着飞船的脚步,闭幕式上先后翻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大嘉奖篇章,颁发了9大奖项,展示了狮山志愿多个精彩、感人的事迹。期间,还有多个赞颂志愿精神、感谢志愿服务的精彩节目穿插其中,传播狮山志愿的大爱精神。

南海团区委书记江启祥,狮山镇委委员、团镇委书记杜殊同等先后为获得嘉许的181个团体和个人颁奖。其中,在个人奖项上,彭新良等18人获最活跃新志愿者荣誉称号,李静媛等18人获飞跃志愿者称号,李杏萍等15人获杰出骨干志愿者称号,赖玉英等40人获最具担当奖,李秀球等5人获志愿金先锋奖。

在团体奖项上,狮山罗村中心广场志愿V站服务队等10支团队获出类拔萃志愿团队称号,狮山石碣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相伴同阅读”亲子共读活动等10个项目获得爱满狮山服务项目称号,潘森朝家庭等8个家庭获得爱·传家义工家庭称号,太原晋善生态环境公益服务中心等56个组织或个人获热心公益奖。

为高质量发展 贡献志愿者力量

在狮山义务工作者(志愿者)联合会成立15周年之际,该组织还获得了2021年度佛山市志愿服务“行动力组织奖”。15年来,在狮山义务工作者(志愿者)联合会的组织协调下,狮山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不仅在春运、创文、摩电整治、垃圾分类等活动中用心服务狮山人民,更是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任务面前用行动诠释信念,成为狮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尝尝义工,尝尝快乐。”狮山孝德家义工服务队队员周霞是狮山最活跃新志愿者荣誉称号的获得者之一。她表示,在朋友的带动下,去年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时就感受到志愿力量的强大,自此,作为饮食快餐店老板的她只要有时间就会参与其中。

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秘书长何腾远等14名菠萝救援队员拿下了最具担当奖。“在我看来,我们救援队里倡导的不抛弃不放弃精神就是担当精神的一种诠释。”何腾远表示,感谢狮山对他们救援服务的肯定,未来还将继续发扬担当精神,做一支随时能战斗的应急队伍。

杜殊同表示,狮山志愿者与狮山共融共生、命运相连,要把“高标准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创建两业融合示范镇”等奋斗目标转化为志愿服务动力,自觉融入志愿服务行动中,再启狮山志愿服务新篇章,为狮山挺起南海产业创新的脊梁贡献志愿者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12-13 10:22: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