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动能 新地标

过去一周,狮山“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大讨论、氢能产业大会、南海体育中心这三大关键词C位出道,成为刷爆南海人朋友圈的“网红”。

过去一周,狮山“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大讨论、氢能产业大会、南海体育中心这三大关键词C位出道,成为刷爆南海人朋友圈的“网红”。

一场大讨论推动思想再解放,一场氢能大会助力高质量发展,一座体育中心擦亮南海城市、文化品牌,从务虚与务实、思想与行动上诠释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的破立之道。

南海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全面打造品质彰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活力新南海。

活力,是一座城市的生命力。活力新南海,是高质量发展的南海。“活”在抓改革,“力”于促转型。

南海靠改革走到今天,取得辉煌成绩,也要靠改革走向明天,赢得未来。当前,南海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改革的阻力主要来自内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推进新发展阶段的南海改革,破解一系列深层次瓶颈问题。

于是,广东第一镇率先发出了“灵魂之问”!

12月8日,狮山发起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探讨发展问题,找准方向举措,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为狮山高位进发汇聚强大精神动能。

思想破冰,引领行动。这是一次自我“刮骨疗毒”,是狮山新一轮发展的新起点,也吹响了南海“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新的冲锋号,必将激发南海全面转型活力。

如果说大讨论是从思想上破改革活力之困,那么氢能产业大会则从行动上解产业转型之困。

12月8日,202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南海樵山文化中心开幕。这是氢能盛会在南海的“五连奏”,南海收获满满,氢能项目“全面开花”。

企业为何“氢”睐南海?源于南海氢能产业在项目、人才、应用、品牌上实现全面突破,逐渐成为全国氢能产业发展高地,“虹吸”效应凸显。

当前,南海产业转型升级面临新旧动能转换提速慢之困。区党代会提出,要把“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线。南海敢为天下先,提前布局氢能产业。从“氢”出发,南海在氢能赛道上加速跑,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上周备受网友关注的还有南海体育中心建成投用。作为南海新地标,体育中心将擦亮南海城市名片,大力推进南海体育发展,助力构建大文化格局。

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正在拼图中。

新起点

千亿高位下的思考与再进发

扬帆启航,思跃奋进。12月8日,狮山镇在南海率先发起“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出发”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探讨梳理狮山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差距、挑战,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力求找到精准破局切入点,为狮山高位进发汇聚强大精神动能。

百度搜索

记者使用引擎搜索“狮山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网页信息达到361000个。

使用引擎搜索“狮山机关大讨论”,网页信息达到47000个。

声音

南海区委常委、副区长,狮山镇委书记

盘石

率先来一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的大讨论,让我们坚信有发展的底气和支撑,同时又能感受到发展的差距,更加清醒地意识到危机感、使命感,从而找到方向、目标、路径、举措,让狮山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狮山镇委副书记、镇长

麦满良

狮山中层干部能力很强,但如何充分利用形成合力,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希望能够通过狮山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之机关务虚工作会议,真正做到思想再解放,站在更高的维度去思考、谋划全镇工作发展。

媒体聚焦

时报微点评

千亿大镇如何再进发?狮山率先发出了“灵魂之问”。狮山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深层次瓶颈问题,归根结底是思想上的问题。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正是破解改革发展内部阻力的不二法宝。内自省而深刻,外进发而从容。南海狮山,未来可期。

南方日报

狮山建镇26年,登过多少山、爬过多少坎,才有了今天“第一镇”的殊荣。26岁,也正是斗志激昂、青春飞扬的“年纪”。抛下思想的包袱,带着热血再出发吧!去登更高的山,在新的山顶,一定会有更美的风景,一定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新动能

南海氢能产业“虹吸”效应凸显

12月8日,202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南海樵山文化中心开幕,这是南海第五年举办氢能产业盛会。会上,广东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启动,8个重点氢能项目举行投产投运仪式,10个氢能项目现场签约落户南海。

全网数据

盛会备受媒体关注,从媒体报道的关键词云来看,“南海”“氢能项目”“氢能产业”“氢能产业大会”等出现频率最高。

专业搜索

记者使用全网大数据系统搜索,全网公开渠道有关“南海+氢能产业大会”信息3659条。其中,客户微1922条,网站661条,数字报35条;通过百度引擎搜索“202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网页信息达到1530000个。

专家点评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南海氢能产业发展在全国应该是第一梯队的位置,市区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氢能产业。目前,氢能处于增长发展阶段,需要政府、科学家、企业共同推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佛山每年都在氢能产业发展方面更进一步,市、区政府对氢能作为能源发展主体地位的认知也越来越深刻。佛山市在氢能发展中,既要补齐短板,也要顺应城市群建设的要求,打破行政壁垒看待产业链布局问题。

企业回应

佛山市攀业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晓汶:制约氢能发展主要来自两方面,一个是标准,另一个是配套。当前,南海正在这两个问题上不断探索,公司也将发布两份标准,希望摸索出一条商业化经验后,向外地推广。

媒体聚焦

中国能源报

发展氢能产业是践行“双碳”目标的有效途径。 “双碳”目标下,中国氢能产业迎来发展“春风”。

羊城晚报

“氢”在佛山南海早已不是一个稀罕词。氢能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了南海人的生活。如今,早已下了“先手棋”的南海更要在氢能领域实现“鲲鹏展翅”。

新地标

“腾龙跃海”带飞南海文化发展

12月6日晚,南海体育中心闪亮登场。作为南海区三大文体项目重点工程之一,南海区体育中心全面建成后,将补齐全区大型文体场馆空白的短板。

全网数据

南海体育中心备受媒体关注,记者使用百度引擎搜索“南海体育中心”,网页信息达到2240000个。

“珠江时报”视频号发布《南海体育中心,助力全面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视频播放量达到15万,转发3030个,点赞1685个。视频还上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南海发布、南方+等多个平台转发。截至发稿前,佛山+发布的《两分钟带你认识南海体育中心》视频热力值达到16779。

时报微点评

文体品牌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让城市更有活力。作为南海新地标,南海体育中心肩负着推进南海体育发展、展示城市形象品味、擦亮南海文化名片的重任。提升文化服务品牌,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构建大文化格局,以文化人、以文润城,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将更有底蕴和魅力。

网友声音

网友谢小姐

感谢南海打造美丽宜居的城市,让市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未来希望配套建设越来越多,城市面貌越来越好。

网友陌&茗

以后正式开放了,我是不是就可以天天去跑步啦。

/珠江时报记者 欧晓敬 陈为彬 梁艳珊 张媚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12-13 10:51:4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