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禁毒短视频 揭示新型毒品危害

12月13日,《防范新型毒品畅享健康人生》禁毒公益宣传短视频在丹灶镇澹如书屋发布,助力全社会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共识。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玮琛通讯员/李健威)12月13日,《防范新型毒品畅享健康人生》禁毒公益宣传短视频在丹灶镇澹如书屋发布,助力全社会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共识。

《防范新型毒品畅享健康人生》禁毒公益宣传短视频分为四个章节,通过演员无台词的夸张表演,以默剧的创意形式演绎搞笑剧情,分别展示了电子烟、“聪明药”“减肥药”“迷奸水”四类新型毒品的危害,揭露新型毒品的伪装形式和滥用新型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

担任本次禁毒宣传短视频主演的佛山著名演员伍国宝表示,希望通过禁毒公益宣传短视频的传播,推动实现“人人拒绝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社会各界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共识。

佛山作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不断创新禁毒宣传形式。此次短视频策划和制作在原本的宣传基础上再次创新,采取“网红+禁毒”的策划思路,结合佛山“有为之乡”丹灶镇的地域文化、旅游风景,通过丰富的场景和演员幽默的表演,揭示新型毒品对社会的危害。

“希望通过发布禁毒公益宣传短视频,让市民深刻认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增强拒毒防毒的意识。”丹灶镇副镇长、丹灶派出所所长杜兆保表示,丹灶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涉毒犯罪行为,切实有效遏制毒品犯罪活动,并加强社区管教和帮扶教育,让戒毒成功人士回归正常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

活动现场,丹灶镇党委副书记何志坚向澹如书屋颁发了“禁毒公益‘合作共建’单位”牌匾。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12-14 10:34:1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