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创作文创产品 花式倡导垃圾分类

桂城举行巾帼聚力助推城乡垃圾分类行动项目成果展暨经验分享会

亲子家庭参与文创创作。

巾帼志愿者开展桶边督导,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

珠江时报讯(记者/邹韵斯通讯员/萧桂嫦摄影报道)近日,“‘城乡’家·共创”2021年桂城街道巾帼聚力助推城乡垃圾分类行动项目成果展暨经验分享会举行,通过展示项目成效、设置体验摊位、表彰先进巾帼力量等,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环保文明新风尚。

发动巾帼力量推进垃圾分类

今年,桂城街道妇联在6个城市示范试点小区、1个精品示范农村社区开展“‘城乡’家·共创”巾帼聚力助推城乡垃圾分类行动项目,着力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

今年8月起,各试点社区妇联充分调动社区妇女执委、女党员、积极巾帼力量参与项目,成立了桶边督导员团队、垃圾分类巾帼讲师团队以及巾帼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切实落实垃圾分类行动。各社区妇联还积极联动社区、社会多方力量,多维度、多层次地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依托3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构建富有社区特色的工作模式。

项目执行期间,社区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以“芳华议事厅”为载体,讨论具体服务落地方案,各个试点社区有序地开展工作,包括楼道撤桶、“四进”宣传倡导、桶边督导打卡以及各个社区的文创体验活动等,以不同的形式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及能力。

发挥智慧让垃圾“增值”

“这就是我们西江村的垃圾分类亭,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现在街坊们逐渐养成自主到分类亭分类投放垃圾的习惯……”现场,中区社区西江村巾帼桶边督导员梅姐带领大家通过实地参观,了解社区垃圾分类取得的成效。据介绍,中区社区妇联积极发动巾帼力量,依托“一站一地”(厨余处理站及有机宣教菜园)为实践基地,就地处理家庭厨余垃圾,推进社区内“自净循环”,充分体现“产废-用废-再循环”的生态链条闭环。

导赏环节结束后,垃圾分类特色体验摊位环节开始。各社区巾帼志愿者发挥智慧让垃圾“增值”,有厨余垃圾科学堆肥体验、废弃纸巾芯变身花样笔筒、旧衣创意改造体验等。

在过去几个月里,各试点社区妇联积极发挥亲子家庭的创意,推动亲子家庭结合社区垃圾分类情况和设计师的创意配对创作作品。现场,桂城街道妇联展示了其中7款实用的文创产品,包括倡导少用一次性饭盒的硅胶饭盒、倡导垃圾分类投放的创意垃圾桶、倡导低碳自然生活方式的野餐垫等。“我们希望通过文创产品,引导更多市民一起参与、支持‘城乡’家·共创项目。”桂城街道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表彰环节,领导嘉宾分别为在项目中表现卓越的巾帼志愿者以及积极参与的家庭颁发奖状,以嘉奖他们为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所作出的贡献。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12-14 10:03: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