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功夫

全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志愿服务培训班在南海开班

珠江时报讯(记者/薛紫琪 通讯员/杨炜敏)12月16日,全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志愿服务培训班在南海开班,南海区在培训班上展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功夫”。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明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培训班为期三天,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项目、实施等开展培训。

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致欢迎辞时指出,近年来,佛山大力传播志愿文化,弘扬志愿精神,扎实推进志愿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佛山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开班仪式上,广州市文明办、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茂名市文明办、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佛山市南海区、华南师范大学等单位作经验分享。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南海展示出一身好功夫。”开班仪式上,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园园分享了南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经验。她介绍,南海注重传承创新、博采众长,吸收借鉴优秀经验以形成南海经验;同时,以借力打力的武术攻势,将文明实践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引领文明实践中心与理论科技、文体教育相结合,实现全域融合。

志愿服务方面,南海打造了社区巡逻志愿服务队、南海好人志愿服务队等品牌队伍。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388支注册志愿服务队伍,7个镇街和290个村(社区)也分别成立了志愿服务总队和分队,形成了全覆盖、全方位、全领域的志愿服务队伍格局。

2019年,省文明委将南海区确定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省级试点,开启了南海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两年多来,南海自觉把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省级试点建设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全局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完善顶层设计,投入保障资金,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建设,推动文明实践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和品牌化。

吕园园表示,接下来南海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为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南海智慧和南海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12-17 09:37: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