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携手政企 金融助力打造南海“新农村”

1216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海区迎宾馆迎宾厅举行。 南海区政府相关领导、中国银行广东分行行长李瑞强、东方农道文化产业集团(简称“东方农道”)董事长田野等出席活动,见证这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南海区政府相关领导、中国银行佛山分行行长夏永元、东方农道副总裁时霞分别作为三方代表进行了签约。

近期,南海区召开了新一届的党代会和区“两会”,提出要树立“抓改革、促转型”工作主线,作出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总体部署,提出要积极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把更多文化艺术元素应用到村庄建设中,打造里水镇乡村振兴新样本。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李瑞强在致辞中表示,该行将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力量,南海区打造广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提供更多金融支持把三方合作转化为更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次三方所签订的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包括:中国银行佛山分行将充分运用中银集团“大湾区”粤深港澳联动机制,从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财富金融和县域金融等八个方面,全产品多渠道对南海区乡村振兴进行金融助力,在南海进行乡村振兴金融模式探索和创新,合力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以乡村振兴特色分(支)行为务实合作的落脚点,通过体制机制、服务模式创新,破解农村金融服务难点痛点堵点,打造全省(市)示范样板——南海新农村。

东方农道将依据二十年的乡村实践经验,对南海区全域乡村振兴提供大设计服务合作、乡村项目管理服务合作、乡村产业规划服务合作等九大方面的服务内容。据悉,东方农道将在佛山市南海区落户成立东方农道(佛山)农村改革发展研究有限公司,助力开展南海乡村振兴顶层设计,为中国乡村振兴的未来探索南海模式。

政银企三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希望结合中国银行的金融助农服务和东方农道的实践探索经验,加强“三农”领域的破题研究、改革探索和成果供给,搭建更加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生态,计划35年之内,通过标杆乡村的打造,引领全面乡村振兴,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未来探索出具有示范意义的南海模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12-17 16:24: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