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昔日杂草堆 今成小公园

九江镇水南社区龙二公园改造完成,新增篮球场、停车场等设施

村民在改造后的龙二公园闲聊。

珠江时报讯(记者/沈芝强通讯员/何俊业摄影报道)“龙二公园建成,以后散步活动更方便了。”12月23日,九江镇水南社区龙二经济社村民谭先生高兴地说,家门口就有公园、篮球场,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当日,水南社区举行龙二公园揭牌仪式,龙二公园正式投入使用。

龙二公园的前身是一处旧公园,此前基本处于荒废状态,存在基础设施不足、杂草丛生、危房耸立、鼠蚊多等问题。水南社区对原旧龙二公园进行改造升级,设置了篮球场、长廊等娱乐场所,改造面积近6000平方米。此外,公园还建设了公共停车场,提供车位停放。

在公园入口处,鱼塘有了护栏,周边栽种了桂花、桃花等植物,一条健身步道蜿蜒其间。不少村民表示,以后每天都会来公园散步。

近年来,水南社区以创建佛山市美丽文明村居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生态宜居方面,该社区已建成龙一等11个生态宜居公园,铺设沥青面积约7000平方米,新建3个公厕,改造4个公厕。

水南社区党委副书记周喜安表示,水南社区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雨污分流、提升居民居住环境等项目,营造富有岭南水乡文化特色的自然生态环境,继续深化村、社建设,挖掘各社文化和建设空间,建成宜居、宜游、宜业的现代化农村。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12-24 11:39:2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