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 赋能传统产业

丹灶总商会开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大讨论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时然通讯员/陈宝华)“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的第二次改革和第二次创新。”2021年12月30日,丹灶总商会开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大讨论,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与企业代表,聚焦现代企业管理与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两大主题,共同探讨传统产业如何借数字化与现代化企业管理实现破局。

数字化赋能 激发企业新活力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浪潮滚滚而来,传统产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就数字化转型与现代化企业管理畅所欲言。广东安林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增光表示,经过数字化转型、产品工艺改造以降低成本,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形成了有效的价格优势。佛山市南海南洋电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锡佳认为,在政府积极引导和帮助下,企业要加快完善数字化管理,数字化管理没有终点,必须不断去改革。

“丹灶很多传统企业经过三四十年的发展,目前到了发展的瓶颈。政府支持数字化转型,对企业是很有效的帮助和支持。”丹灶总商会会长、佛山市康晖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永基表示,氢能、安全产业和传统五金产业是丹灶的三大产业,大批新兴产业入驻丹灶,传统产业要乘势而上,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借势而为 传统产业再出发

“没有传统的行业,只有传统的思想。”丹灶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刘宇君提出,传统企业要对发展趋势、企业实情、转型路径和突围破局做到四个心中有数。未来三年,南海区将投入超65亿元扶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打造30个数字化示范工厂、100个数字化示范车间,推动1100家制造业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带动4万家各类企业“上云用云”,扎实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丹灶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敏仪表示,转型赋能激发产业活力、盘活土地激发空间活力尤为重要。丹灶正在进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将碎片化土地盘活,集约开发利用土地。在人才配套方面,政府也将在交通、教育医疗及休闲设施的配套等方面不断完善,激发人才活力,让人才乐意扎根,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机会。“丹灶的传统产业曾经很辉煌,我们要跳出舒适区,要有不甘平凡的渴望和争当一流的雄心,再次出发。”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1-04 11:32: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