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耀辉参加狮山、里水代表团分组讨论

五个“持续”四个“突围”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1月5日,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先后参加南海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狮山镇、里水镇代表团分组讨论。他表示,狮山要从产业、土地、城市、创新和社会治理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加快从产业狮山向城市狮山转变;里水镇要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基层社会治理四大方面加快突围,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发展。

在分组讨论中,“改革”“转型”成为讨论的热词。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城市更新、社会基层治理等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热点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过去一年,狮山镇在捋顺行政管理体制、招商引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方面取得较大突破。”顾耀辉表示,接下来,狮山要持续做大做强制造业,持续加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力度,持续提升城市配套水平和能力,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和支撑力度,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坚持制造业立区不动摇,最核心还是在狮山。”顾耀辉寄语狮山,要按照“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思路,推动机械装备、低端口腔医疗器械和铝型材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引进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要持续提升城市配套水平,抓住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建设机遇,吸引更多人才,加快从产业狮山向城市狮山转变。

“里水镇的产业基础比较好、种类比较齐全,但产业特色还不够明显。”在里水镇代表团,顾耀辉分析了里水当前在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寄语里水要采取更有力的举措,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基层社会治理四大方面加快突围。

顾耀辉说,在产业发展方面,里水要紧紧抓住佛北战新产业园规划建设机遇,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新型生物医药、新材料“三新”产业以及现代农业产业,集中精力做大做强做优。

近日,里水镇启动广佛青创城建设,提出以水口水道为轴心,建设链接广佛科创及产业资源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广佛青创城概念的提出,对里水的发展进行了重新定位,也为广佛同城有更大作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顾耀辉表示,希望里水凝心聚力,实现更大突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2-01-06 09:52: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