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超 2000万株年花任你选购

里水年花畅销,“一键下单”即可送货上门

农历新春来临之际,里水蝴蝶兰开始进入热销阶段。1月7日上午9时,南海花卉博览园(下称南海花博园)里种植户的大棚前停满了货车,货箱里摆满艳丽多彩的蝴蝶兰,工作人员正忙于与顾客核对订单。

目前,梦里水乡线上花市开启,南海花博园和万顷园艺世界两大园区的蝴蝶兰预订量已达220万株,相当于年宵花市供应量的四分之一。与此同时,里水镇趁着RCEP好势头,帮助花企引入国外订单,将里水蝴蝶兰送进国外电商平台。

市民在万顷园艺世界选购蝴蝶兰。

大量订单涌现 里水蝴蝶兰好“抢手”

走进南海花博园亿美兰业的温室花棚里,工作人员正忙于打包配货,一排排蝴蝶兰整齐陈列在花棚里,传出阵阵幽香。亿美兰业负责人林转花说:“元旦假期后,我就收到了来自新加坡、越南以及珠三角地区的国内外订单,目前存货只剩一半左右。”

蝴蝶兰被誉为兰花中的皇后,红色花系的蝴蝶兰更有“幸福美满,仕途顺畅”的寓意,因此深受市民的欢迎。林转花表示,国内的顾客购买红色花系的蝴蝶兰较多。由于种植期气候适宜,加上光照、肥料配比、温度等因素控制良好,园区内各企业培植的蝴蝶兰表现会比去年更好。

得益于里水镇政府对疫情的严密防控,为蝴蝶兰创造了安全的出口环境,园区花企收到的国外订单较去年有所增长。为做好线下花市疫情防控工作,南海花博园已按照里水镇农业农村办的要求,提前准备好了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1月开始,南海花博园在入口处对所有前往园区的市民检测体温、查看粤康码,营造安全的赏花购花环境。

南海花博园业务经理刘中庆表示,园区目前已有65家蝴蝶兰生产企业,种植面积约350亩,年产蝴蝶兰800万株,年宵花市期间,能够供应300万株。由于2020年水草等种植原料紧缺,原材料成本提高,以红色花系为主的蝴蝶兰在价格上将会有约5元/株的涨幅。早在元旦前,中国红、大财子、藏宝图等品种已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目前园区已被预订的蝴蝶兰约有75万株,在1月中下旬,红色花系的蝴蝶兰需求量会逐渐增加。

挖掘跨境电商平台 助力里水蝴蝶兰“出海”

里水作为全国最大的蝴蝶兰生产基地,年产量多达3000万株,每年有约三成蝴蝶兰通过各种渠道出口到越南、泰国等东盟成员国。而1月RCEP的正式生效,也为里水蝴蝶兰出口再添动力。2021年1月,广东首个农产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里水挂牌。为全力推进试验区建设,里水镇已经成立梦里水乡数字农业公司,又与30余家农产品、跨境电商等企业签约合作,帮助里水镇农产品顺利“出海”。

“各位朋友,看见有喜欢的蝴蝶兰可以后台私聊客服,也可以直接在线下单。”在万顷园艺世界“兰盛园艺”花棚中,一位工作人员正通过直播平台为线上顾客挑选心仪的蝴蝶兰。

 扫码进入“云上花市”商场即可一键下单,“美丽”马上送到家。

“兰盛园艺”线上销售负责人罗伊表示,蝴蝶兰在里水常年都有开花株,但是花企的大部分利润主要集中在春节前的批发与零售,开拓电商渠道能够缩小淡旺季差距,实现全年平稳盈利增收。希望政府和园区能够在数字化建设上给予花企更多的资源和技术支持。

里水镇除了引导花企在国内电商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外,还紧紧把握RCEP红利,为里水蝴蝶兰挖掘跨境电商平台。梦里水乡数字农业公司总经理杨学斌表示,农产品出口要经过国外的严格认证,要拓宽出口通道,首先要做好品牌建设。公司成立以来,从拓宽客户资源和挖掘国外电商平台两个方向助力里水蝴蝶兰“出海”,不断为花企引荐国外顾客,加强里水蝴蝶兰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目前葳盛兰业、九玖园艺、大观农业等花企的蝴蝶兰已在日本乐天网进入验证阶段,里水蝴蝶兰有望在日本最大的购物网站“大放异彩”。

万顷园艺世界总经理金宏勇透露,公司计划在今年成立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帮助企业出海,还与金融机构及物流企业对接,为种植户提供稳定的金融贷款服务及物流服务。

据悉,园区今年还会实行“直播电商一条街”项目,通过租金优惠等方式,大量引进电商企业推进花卉数字化。

购花指南

万顷园艺世界

公交:可搭乘里06路到金贤中站下车,步行67米

南海花博园

公交:可搭乘里02路到流潮花海公交站下车,步行745米

价格参考

25元/株,具体以花企交易为准

欲购可联系花企

南海花博园业务经理

刘中庆13068662876

南海花博园亿美兰业

林转花18665013912

万顷园艺世界葳盛园艺郭海金13612593752

万顷园艺世界兰盛园艺罗伊18688879351

万顷园艺世界多彩园艺侯先生18824845699

/图珠江时报见习记者 卢知航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1-11 11:17: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