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倾听企业诉求 引领产业发展

“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狮山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之企业研讨会召开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福云通讯员/狮宣)1月11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狮山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之企业研讨会在镇政府举行。

会上,重点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重大创新平台、产业载体等代表,围绕产业发展、转型升级、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讨论,把脉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狮山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石。

数字化转型是当前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但有些企业不知道怎么转,担心出现风险。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冯小童认为,除了为具备条件的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辅导、咨询,还可借助一些管理咨询机构,如产业专家投入调研为企业把脉诊断,为企业做进一步提升。“希望狮山在这方面做成配套服务,打造成为产业服务的一张名片。”

“狮山要大胆改革,不断改变,打造高效狮山一流的营商环境。”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狮山镇委书记盘石表示,接下来,狮山计划设立企业服务日,定期让党政班子挂钩企业,深入企业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克服各种困难。希望能够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关心企业、关注发展、崇尚创造的浓厚氛围,让大家知道发展对于狮山是最核心的问题。

对于如何打通产业上下游链条问题,华南遗传工程共享平台总经理王韬表示,市、区2018年引进这一平台,主要是希望能够解决整个生物医药行业的上游问题,因为无论是药物研发、疫苗研发,小白鼠都是重要的一点。“现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校、研究所和药企都跟我们建立很好的合作,希望狮山能够利用起这个平台资源,为医药研发企业进行上游配套。”

“对于狮山一个很重要的改变、很重要的要求,就是一定要有中心意识和城市思维,要敢于站在舞台的中央,敢于引领发展。”盘石表示,狮山依然是南海乃至佛山最有活力、最有竞争力的制造业高地、制造业中心,但狮山不单要做制造业高地、制造业中心,还要有大志气、下大决心,要做南海的副中心、佛山的副中心、佛北的中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1-12 10:38: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