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雄狮”重拳出击 40家企业被停电查封

狮山对山南工业区开展大型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凤兴通讯员/王子汉摄影报道)1月12日,狮山镇对山南工业区开展大型联合执法行动,淘汰园区落后产能,助力狮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跑出“加速度”,为南海将制造业推向中高端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行动由狮山镇委委员、副镇长朱慧斌担任总指挥,出动9大部门约200多名执法人员,重点对狮山镇山南工业区内违建、散乱差厂房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兵分六路,不走过场,对企业进行快查快处。经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消防设施不足、车间内违规设置办公室、仓库与车间未进行有效物理分隔、违规使用特种设备、疑似将危险化学品存放在非专用仓库、消防栓损坏、废气超标排放、工业固体废物储存不规范、能耗超出限额标准、企业所得税申报偏低、参保人数与实际不符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作出相应处理。

在行动过程中,狮山雄狮保持冲锋在前,亮明身份,深入各场所细致检查发现问题,严格提出整改要求。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企业186家,实施停电、查封40家,并将对有问题的厂企进行持续跟进。

山南工业区位于山南居委会辖区内桂和路以西地段,占地面积819.4亩,是南海区第四批村级工业园提升示范(试点)项目,与大沥湖马组成千亩以上连片改造产业社区示范项目。据山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经联社社长关咏磷介绍,前期公有企业介入土地整理后,马上启动了拆迁补偿工作。因租约未满等历史遗留问题,现阶段部分企业尚未清退,且属于污染大、能耗高、利用率低的企业。

有执法人员表示,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是狮山镇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其中一个环节,也是打响新一年集中整治的第一炮。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联合社区同步开展征拆征停、入户谈判赔付方案等行动,加速推动山南工业区打造成为以高端、环保、创新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为主,高端产业及公益为一体的产业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1-13 11:33:4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