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污染企业清出去 高新企业请进来

西樵镇山南产业社区项目一期启动土地前期整理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通讯员/麦钰豪冼丽璇)“这对山根社区和显岗社区来说是非常大的发展机遇!”1月12日,西樵镇山南产业社区项目一期举行土地前期整理协议签订仪式。西樵镇属公有企业——西樵镇樵兴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樵兴公司”)与项目涉及的5个权属经济组织完成签约,正式启动项目的土地前期整理工作。

本次完成土地前期整理协议签订的项目一期面积约为395.1亩,位于西樵、九江两镇交接处,北临青龙线主干道,东靠樵江路。项目周边生产、生活配套设施齐全,地理位置优越。项目一期涉及5个权属经济组织,来自山根社区和显岗社区。

现时,该项目范围内以五金加工、物流仓储、泡沫制造等行业经营为主,绝大部分的厂房低矮残旧,经济效益低,存在较大的环境污染和消防安全隐患,迫切需要升级改造。

完成土地前期整理后,项目将围绕南海区大力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以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为产业发展目标,培育一批根植性强、成长性高的行业骨干企业、行业“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一批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国内外知名品牌,建成产业布局合理、主导产业明晰、资源要素集聚的现代化智慧型产业园区。

作为西樵镇三大千亩连片项目之一,本次签约对近段时间全力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西樵尖兵”队伍来说意义重大。

“这是一个锻炼干部、培养干部、检验干部的舞台,很高兴能看到我们各片区的工作组能够深入群众,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并且把‘西樵尖兵’的气势展现出来。”西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国欣表示,要想进一步释放空间活力,增加土地价值,就要镇村合力,形成统一的思想,并且做好“加减法”,把产出低、高污染的企业清理出去,把代表未来的、具有高附加值的企业请进来。

此前,作为山南片区包干组长,西樵镇党委副书记伍新宇与该片区工作组成员一起到村民家中开展政策宣讲、方案解读等内容的宣传工作。他认为,高同意率的背后充分体现了工作组的速度和力度,得到了群众的支持。接下来,他将带领山南片区工作组抓紧落实相关工作,兑现对群众的承诺,抓紧政策红利,为山南片区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1-13 11:29:5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