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耀辉到南海区政协走访调研

提出五个要求 抛出五道履职题

珠江时报讯(记者/郑慧苗 通讯员/邹永榆)为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加快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步伐,昨日,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率队到区政协机关调研,对政协提出强化机关党的领导、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广泛凝聚共识等“五个要求”,抛出围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乡融合等五道“履职题”,邀委员深入调研贡献智慧,凝聚共识。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南海区政协一以贯之的工作主线。一项数据显示:区政协五年共收集提案989件,经审查立案546件,其中2021年立案94件,交办68件,均全部完成办理答复,满意率100%;五年共收到委员社情民意信息1977篇,其中2021年收到近500篇,编制信息专报248期,被全国政协采用9篇,有力促进下情上达。

调研座谈会上,围绕南海区政协的调研成果、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议政活动开展情况等重点工作,南海区政协主席唐棣邦汇报了务实有为政协的“履职成绩单”。

顾耀辉对区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积极履行职能,凝聚智慧共识,为助力南海高质量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五点要求”: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提高委员建言献策水平、积极支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顾耀辉表示,南海区正聚焦“抓改革、促转型”工作主线,全面打造品质彰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希望区政协为广大政协委员搭建更好的履职平台,畅通更多的议政渠道,充分发挥好委员作用,广泛收集意见,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这两年,政协委员关注的话题、带来的提案,既立足南海发展,又涵盖各行各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在点赞的同时,顾耀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区政协加强对新一届委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将其长期落实,为委员集中充电,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注民生实事、民生热点,让提案抓痛点,更有高度。

顾耀辉还抛出五道“履职题”,区政协要组织政协委员围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乡融合、社会治理、文化建设五个方面,深入调研,加强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对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与大家一起为南海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方力量。

唐棣邦现场表态:党委的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履职就会跟进到哪里。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2-01-14 10:26:1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