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7000亿元

存贷款增量增速均在全国县区一级位居前列,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唐文辉 余彦霆)南海金融实力又上新台阶!记者近日获悉,2021年末,南海区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较年初增加627.6亿元,突破7000亿大关,达到7010.2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950.4亿元,同比增长21.5%,达到5369.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存贷款增量,还是增速,南海均保持在中高增长区间,在全国县区一级位居前列。同时南海存贷款增量均位居全市五区第一,增速高于全市水平。

全区存贷款余额增势强劲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南海区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7010.2亿元,同比增长9.8%,约占全市的34.0%。南海存款余额持续增长,其中住户存款余额达3577亿元,同比增长9.9%;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达2463.5亿元,同比增长17.6%。

在贷款余额方面,截至2021年12月末,南海区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369.9亿元,新增贷款950.4亿元,同比增长21.5%,约占全市的32.6%。其中,住户贷款余额2460亿元,同比增长26.9%;企(事)业单位贷款余额2901亿元,同比增长17.3%。

向好的金融数据,折射出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能力增强,所蓄积的发展动能在提升。南海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存贷款数据快速增长得益于南海产业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依托广东金融高新区的金融产业集聚优势和千灯湖创投小镇创投机构的辐射带动作用,将继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用好政银企对接机制,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提升资金供需匹配效率,促进实体经济稳定发展。

引导金融资本流向实体经济

充足的金融活水能够更好浇灌实体经济。近年来,南海区金融机构积极落实中央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部署,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加大对普惠金融、制造业、民营企业、抗击疫情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更多资金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区制造业贷款余额持续增加。

在近期召开的市、区党代会以及两会,均提出要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便利水平,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金融活水”更好浇灌实体经济。

南海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引导信贷资金不断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南海区先后出台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促进债券融资发展扶持办法等政策,大力实施推动企业上市的行动计划,鼓励支持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更多企业股债融资。接下来,将出台支持企业投贷联动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鼓励金融机构对股权投资机构已投企业按相应比例或“股权+债权”方式予以配套授信,持续引导金融资本流向实体经济,确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量增、价降、面扩”。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2-01-17 09:20:5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