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提高站位高度重视 快准狠做好防疫

珠江时报讯(记者/方婷 通讯员/陈曾悦)1月15日,南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麦绍强带队到里水金峰洲社区、桂城派出所及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调研防疫工作,并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求以“快、准、狠”做好防疫工作。

调研组先来到里水镇金峰洲社区。听取了社区的汇报后,麦绍强对金峰洲社区的防疫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社区工作人员长期坚守防疫一线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春节即将来临,一方面要安排好值班人员,调整好工作机制,同时也要加大宣传力度,呼吁从外省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自觉上报信息,按照社区防控措施做好核酸检测。“加强对疫情的精准防控,最关键的还是在社区,社区作为第一线,要共同努力,上下一心,才能保一方安全。”

随后,在桂城派出所,调研组听取了公安、综治、卫健在线索排查、核酸采样、人员管控方面的情况汇报,在肯定桂城街道防疫工作的同时,要求公安部门作为线索排查和人员排查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同时做好各部门信息对接,及时反馈问题,要进一步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形成工作手册。

麦绍强表示,南海各社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切忌麻痹大意;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意识,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以“快、准、狠”对待疫情防控,“快”体现在“排查快、落地快、测核酸快、管控快”,防疫成功与否“快”是关键。其次,工作要精准,要充分准确掌握政策,精准排查、精准防控;最后,管控措施要“狠”,务必把各项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健康监测落实到位,避免出现人员脱管漏管情况,争取群众支持,斩断疫情传播链。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2-01-17 09:29:2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