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公资兜底”模式推动“工改工”

狮山镇上柏“元武头”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签约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通讯员/陈锐飞摄影报道)2022年1月17日,狮山镇上柏“元武头”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签约暨工商银行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项目总面积约705.38亩,是狮山镇目前利用“公资兜底”模式推动“工改工”中连片大面积改造的项目之一,将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加速狮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进度,为打造“智造狮山”作出贡献。

现场举行支票交接仪式。

现场,广东南海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杰作为狮建公司代表,先后与上柏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经联社社长蔡华生,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狮山支行行长植敬波签订土地整理合同和银行贷款合同,并举行支票交接仪式。

“元武头”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位于狮山镇上柏社区,内有建筑物多为五金、金属、卫浴、物流、仓储、模具等行业,属于能耗高、利用率低的企业。

“项目顺利推进的话,居民分红将在2025年实现历史上首次人均达2万元的突破。”蔡华生表示,项目将为社区带来收益、环境及居民素质提升等多方面的影响。更重要的是,高端产业的引入将为上柏社区带来大量高素质人才,带来更多合作发展的可能性。

“狮山发起‘公资兜底’模式攻坚‘工改工’以来,该项目是其中的重点项目。”陈国杰介绍,得益于镇、村等各方力量支持,项目已经完成了前期摸底、策划及表决等工作,目前项目正在快速推进,未来将引入高端智能装备、智慧机器人、新材料、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链,建成狮山规模较大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公资兜底”模式推动“工改工”,是狮山加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有效方式之一。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副行长李超表示,上柏元武头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是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支持的第一个“工改工”项目。该项目的改造模式成熟,与南海其他镇街的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在工行的审批速度进行对比,它是最快的,并可以在全市批量复制。

“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村民的利益。”狮山镇委委员刘水流表示,上柏元武头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是狮山目前利用“公资兜底”模式推动“工改工”中占地面积较大的一个项目,开创了工商银行支持狮山村级工业园改造的开端,希望加速整理工作,推动项目早日获得收益。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1-18 11:20:1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