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启,南海辖区路段及客运站场秩序良好

保障工作做在前 护航春节回家路

珠江时报讯(记者/郑慧苗 周钊泷 通讯员/钟显强 摄影报道)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南海交警出动警力1063人次,设置执勤点39个,检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4837辆次,启动175个交通劝导站,派发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700余份,全区各路段及客运站场秩序良好。

民警向司机宣传春运安全知识。

南海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春运期间南海公路客流量同比增长24.6%。根据部署,南海提前10天全面启动春运准备工作,交警部门从人、车、路、企、救等几个方面入手,通过排查道路、运输企业隐患,强化群众性活动安保工作,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措施,为春运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道路隐患清理方面,交警部门积极开展占道施工及道路隐患排查。春运前,交警部门已对全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西樵山、南国桃园、贤鲁岛等景区路段及与高速公路接壤道路的设施排查力度,对春运前不能完成施工或治理的,逐一落实安全防护、警示标识措施;对排查出的春运易堵点,制定“一堵点一方案”“一路段一预案”“一区域一对策”,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企业隐患排查方面,交警深入“两客一危”、网约车平台、快递物流等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督促重点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全面落实安全检查,从源头上杜绝“病车”“坏车”和不合格驾驶人参加春运。

南海交警表示,春运期间将强化群众性活动安保工作,对景区、民俗活动提前制定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现场管控;针对占比较大的涉摩电、涉货、涉酒驾、涉无证驾驶等类型的车辆和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打势头。

1月17日上午,南海区副区长、区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智斌组织交通、公安、卫健、应急等部门前往大沥客运站和春运检查点、佛山西站,对站点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进行检查。据预测,本周六佛山西站将迎来节前春运高峰。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2-01-18 09:33: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