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争当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

珠江时报讯(佛山日报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2月22日,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实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推动佛山宣传文化工作。市委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主持会议并对全市宣传文化工作进行总结、作出安排。

郑轲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文化战线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全市宣传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和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做好宣传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佛山发展实践离不开正确思想指引、产业优化升级离不开先进文化赋能、城市品质提升离不开精神文化涵养、人民美好生活离不开文化事业繁荣,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宣传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郑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全面落实文化强省“六大工程”,坚定不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争当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奋力开创文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要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热点舆论引导,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好正面宣传、典型宣传、对外宣传,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保护利用红色资源,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持续提升市民思想水平、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要推动“文化+”融合发展,壮大文化产业规模,加快打造文化创意产业集群,进一步发展壮大文化市场主体,让文化贯穿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全链条,不断塑造新的文化优势、经济优势。要保护传承历史文脉,持续擦亮佛山文化名片,构建城乡一体、优质普惠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岭南广府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焕发岭南广府文化新活力。

郑轲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力量资源,强化党委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宣传文化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吸聚培养更多讲政治、懂文化、乐教学的文化工作者、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师等,夯实文化建设人才基础。要加强支持保障,完善政策体系,统筹财政、税收、金融、土地等要素资源,以更精准、更有效的扶持措施,助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市领导葛承书、刘智勇、杨永泰、周紫霄、黄少文参加会议。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2-02-23 09:56:2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