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雷锋文化博物馆试运行

大沥表彰多个义工团体和杰出个人,并推出惠及志愿者的医疗福利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志恒通讯员/黎昭映 刘嘉敏 摄影报道)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大沥镇团委、大沥义工联携手佛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举行“传承雷锋精神义心情暖大沥”2021年度义工嘉许典礼暨佛山雷锋文化博物馆试运行仪式。

佛山雷锋文化博物馆试运行。

志愿服务金星奖揭晓

2021年是大沥义工联成立15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新时代活雷锋榜样,活动现场颁发年度杰出团队等多个团体奖项和杰出义工等多个个人奖项。其中,每五年一评的“第二届大沥镇志愿服务金星奖”于当日揭晓,陈銮、张振滔和钟洁娜三位志愿者获此殊荣。

张振滔是一名社区基层干部,也是大沥志愿服务督导团团长。他经常放弃休息时间,为志愿队伍、志愿者提供业务辅导、服务督导,在他心中,“积极作为,服务大众”是一名共产党人的服务初心。钟洁娜是一名退休老党员,退休不退岗是她的生活写照,她全身心投入志愿V站服务,用余热打造了沥城公园志愿V站特色义教品牌,成为志愿者们口中的“知心姐姐”。

在大沥,还有很多像张振滔、钟洁娜这样的党员活跃在志愿服务领域,光是2021年就有4780名在职党员参与服务上万次,累计惠及10万多名市民;在2022年春运期间,共有1706人次党员支援镇内各核酸检测点,服务时长达10064小时。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大沥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建起了政府与百姓、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在党员的带领下,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目前大沥注册志愿者已突破7万人。

志愿者享医疗福利礼包

活动同步发布“健康义家人”大沥镇志愿者医疗福利礼包,大沥义工联与镇内三家公立医院和本土热心药企佛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同推出惠及全镇志愿者的一系列医疗福利,涵盖体检费用减免、康复理疗优惠、免费核酸检测、药店购物折扣等内容,为广大志愿者的健康提供贴心保障。

“揭幕!”嘉许典礼仪式后,随着覆盖在雷锋铜像的红布被掀开,位于大沥镇联桂路7号佛心医药大楼5楼的佛山雷锋文化博物馆开启试运行。佛山雷锋文化博物馆既是文化载体,也是党建阵地,这里详实地再现了优秀党员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生动地展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历史画卷。在参观活动的尾声,现场嘉宾、志愿者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学雷锋纪念日致敬雷锋。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3-07 12:01: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