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一家诊所违规接诊发热患者被关停

区卫生监督所检查里水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

珠江时报讯(记者/黎小燕 通讯员/陈宇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医疗机构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近日,里水镇1家个体诊所未按要求落实预检分诊登记并擅自接诊发热病人,被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关停。

近期,为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落细,南海区卫生监督所综合监督七中队联合里水镇卫健办对里水镇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未设置发热门诊、发热诊室的民营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共抽查56家民营医疗机构,发现1家个体诊所(佛山南海王新华中医综合诊所)存在未严格执行预检分诊登记,擅自接诊发热病人的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进行调查取证,检查该诊所和医师的执业资质,调取该诊所的处方及门诊日志,对该诊所主要负责人进行询问调查。

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1〕46号)的相关规定,“对于日常医疗工作中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诊所,一经发现要立即关闭,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诊所进行关停,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后续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查处和严厉处罚。

接下来,南海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强化对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督促医疗机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发挥好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严禁个体诊所、不具备发热门诊(诊室)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违规诊治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将依法处理,严格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南海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共同抗疫人人有责,一旦发现自己患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请立即到离家最近的有定点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最好是自行前往,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经过人群密集的地方。就诊后要配合医院,如实告知近两周接触的人员和行程。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3-23 11:00:1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