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疫情防控规定 一诊所被关停整顿

珠江时报讯(记者/黎小燕 通讯员/林德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连日来,南海区卫生执法人员加大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近日,西樵镇内一诊所存在严重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给疫情防控带来较大安全隐患,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该诊所实施了关停的整改措施。

近期,南海区卫生监督所综合监督三中队联合西樵镇卫生健康办公室持续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发现,“佛山南海润科向军西医内科诊所”存在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未严格执行预检分诊登记、未经核准使用抗菌药物开展静脉输注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给疫情防控带来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对违法违规证据进行固定,对诊所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实施了关停的整改措施,后续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该诊所立案调查并予以严厉处罚。

南海区卫生监督所提醒,辖区内各医疗机构要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要通过落实预检分诊措施甄别中高风险及重点地区就诊人员,发挥好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

接下来,南海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强化对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4-04 16:20: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