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打造成里水“城市客厅”

里湖新城中轴线公园北段工程设计方案发布

珠江时报讯(记者/刘伟鹏 通讯员/朱嘉泳)4月1日,《里湖新城中轴线公园北段工程设计方案》正式发布。

里湖新城中轴线公园项目位于里湖新城核心区,以“梦载花舟”为设计理念,以城市公共绿轴为廊道,营造“梦里水中醉花香,山水园间览新城”的意境,打造融合交通、休闲、公共服务的复合型城市活力会客厅,与千灯湖遥相辉映,共同描绘南海城市中轴线新画卷。

里湖新城中轴线公园将以“山水田园”为四大特色,串联起打卡观光、运动健身、吃喝玩乐、展演教育等多个公园功能场所。在中轴公园北端处,将建设融合岭南建筑特色和藤编元素的标识性建筑,通过“起伏连绵山体状”寓意里水的起点石门峡,同时也是里湖新城的城市客厅的客服中心,向市民展示里水的风貌。此外,南海区有轨电车里水示范段的始发站设置在中轴公园内,设计配套有站前广场,广迎八方客,打造新城第一印象。

此外,粉花风铃木大道将作为里湖新城中轴线公园的“主线”,为市民游客带来独具水乡特色的感官体验。在中轴公园与里水河道连接处,也会建有特别设计的观景架空挑台,寓意花舟船头汇入里水河中蓝绿交融。此外,公园巧妙利用了地形,配有大型地下车库供市民游客使用。

里水镇镇长邓秀娟表示,里湖新城中轴线公园建设要往精品上做、往标杆上做,打造成具有里水特色的“城市客厅”,成为千灯湖北延的一个重要节点,同时也为里水建设佛山国际数字大健康产业城赋能。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4-04 16:16:5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