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官骗走她71万元 真警察帮她悉数追回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陈勇坤)“太谢谢民警同志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这71万元就没了。”昨日,在南海公安分局大沥派出所电信诈骗资金返还仪式上,市民小雪(化名)握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并送上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字样的锦旗,感谢民警为其追回被骗的71万元。

2021年10月26日下午,小雪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贾警官”的电话,告知其有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黑钱”,正被北京市公安局立案调查,对方还准确说出了小雪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账号等信息。小雪一听慌了神,于是按照对方的指示,添加其QQ进行语音通话。

看着贾警官发来的“警官证”“法律文书”,小雪逐渐打消了疑虑。在贾警官指引下,小雪登录一陌生网址,填写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资料。

过了一会儿,小雪手机就收到“银行卡被解绑”的短信,她突然有种不祥预感,感觉自己很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为了核实情况,小雪马上登录网上银行查询。这一查,她吓了一大跳,因为此时她银行卡内71万余元已经被人分成两笔全部转走了,于是她马上报警求助。

接报后,大沥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找到了小雪。经查,小雪银行卡内的钱被分为一笔71万元和一笔4800元转走,必须尽快止付。现场,民警一边安抚小雪的情绪,一边紧急办理相关手续,对这两笔钱进行了止付、冻结。

紧接着,大沥派出所及时向上级公安机关提交有关材料,经审核、对资金流进行分析,在银行的配合下成功为小雪追回被骗资金71万元。昨日上午,大沥派出所将追回的71万元返还到小雪手中。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4-08 15:20:1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