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突击队再出发 攻坚长者疫苗接种

里水力争4月完成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一针九成以上的接种率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志健 通讯员/朱嘉泳)420日,里水镇召开村(社区)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第一轮突击队攻坚工作会议,选取八个村(社区)作为第一轮突击攻坚的范围,力争4月完成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一针九成以上的接种率,共同构建防疫屏障。

会议总结了上阶段里水镇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突击队攻坚任务。3月,里水已顺利完成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针85%的接种任务,证明了“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接种”是目前最有效的经验做法,也体现了党委政府对疫苗接种工作的决心和党员干部的担当。下阶段,里水将继续提升老年人接种覆盖率。

党员志愿者上门动员长者接种疫苗。

会议分析,目前,里水未接种疫苗老人排除卧床不起的少部分外,具体情况主要分为几大类:一是有接种禁忌症;二是认为自己有基础病不适宜接种;三是担心疫苗的不良反应;四是认为自己很少出门,住得偏远,不会感染病毒;五是自己想去接种,但家属不同意。

里水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罗愉流强调,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老年群体尤其不能忽略,主动积极接种疫苗是群体防疫的关键一环。针对以上几类人,里水突击队入户攻坚前要做好充分准备,了解接种疫苗的禁忌症、不良反应等,因人而异,注重方法,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讲清讲透,动员老人应接尽接,共同构筑防疫屏障。

里水镇党委副书记张家玉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工作的重要性;要认清形势,明晰工作差距;要摸清底数,针对性开展工作;要紧盯目标,确保完成任务。当前,周边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里水人员流动性大,疫苗接种率在全市范围与其他镇街存在一定差距,要结合里水实际,发挥里水突击队攻坚克难的长处,有针对性地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4-21 09:11: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