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坚决遏制深井铸造事故发生

狮山加快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铝七条”整改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福云 通讯员/游海峰)4月26日,南海区推进落实铝七条工作企业约谈警示会议在狮山召开,要求狮山36深水井铝熔铸企业于5月底前完成铝加工深井铸造铝七条整改,以四个最严、四个100%坚决遏制深井铸造事故发生。

发生事故顶格立案查处

南海区有“深水井”铝熔铸企业48家,狮山占36家,肩负着推进“铝七条”整改推进工作重任。

会上,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永添汇报了省市区相关的文件精神和指示,分析了当前整个南海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并提出了三条工作建议、六项工作部署、四个最严和四个100%

三条工作建议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倾向,以强有力的手段打赢安全防范的攻坚守卫战;各个“深水井”铝熔铸企业要认真吸取“4.3”事故的教训,对标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六项工作部署即520日前完成聘请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工作,531日前完成对熔铸岗位从业人员业务培训,落实再培训、再考核等。四个最严和四个100%即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周密的部署、最严厉的执法,达到“铝七条”隐患100%整改,确保整改100%按时完成,标准100%不放松,发生事故100%顶格立案查处。

持续加强事故警示教育

会上,狮山镇副镇长朱慧斌介绍了全镇“铝七条”整改推进工作情况。狮山采取加强培训学习、邀请专家上门为企业“把脉”、制定“铝七条”整改指引等措施,指导企业精准落实整改,以加快全镇“铝七条”整改步伐。

目前,广东伟业铝材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中联铝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已完成“铝七条”整改,广燊铝制品厂、佛山市南海毅兴铜业有限公司、佛山市智胜巩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南亿联铝业有限公司预计4月底完成整改,除佛山市长兴铝业有限公司自改以外,其他企业均已签订第三方帮扶,正在整改。

为了让企业更好落实“铝七条”整改,现场邀请了广东伟业铝材集团有限公司、广燊铝制品厂、佛山市长兴铝业有限公司代表上台分享经验。

狮山镇坚决落实“铝七条”要求,下一步将从四方面发力,坚决遏制深井铸造事故发生。一是持续加强事故警示教育,要求熔铸岗位从业人员开展现场教学培训考核,对铸造岗位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定量”;二是分批组织未落实整改的企业到已整改的企业参观学习;三是继续深化企业自查自纠,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加快设备改造;四是持续强化监管,对不符合“铝七条”规定的企业要求5月底提前完成整改,对不具备整改条件或整改后仍不能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关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4-27 09:33: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