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加强防御 景区服务暖心

南海多个部门、景区做好各项措施应对暴雨天气,确保市民安全。

珠江时报讯(记者/曾蓉 邓施恩 吴炜琛 邹韵斯 朱明菲 陈肖玲 原诗杰)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露营地暂停对外开放,南海影视城春光徒步活动推迟至5月2日举行……5月1日,南海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受暴雨影响,部分室外活动暂停。各镇街按照既定的应急预案稳步推进,不仅加强巡查防控工作,还为市民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

大部分景区照常开放暖心服务“上线”

昨日,虽然下起大雨,市民出游热情仍然高涨。中午时分,南海九江海寿码头迎来客流小高峰。“今日的风雨对轮渡交通没影响,可以按时发船。”海寿渡口所所长苏广元介绍,客流量虽比前一天有所减少,但从检测数据来看,仍有很多市民趁假期到岛上游玩,渡口工作也按照计划有序开展。

为让游客们有愉快且安全的徒步体验,南海影视城的春光徒步活动推迟至5月2日举行。徒步线路将景区多个特色景点串联起来,届时,游客可以用脚步丈量景区的方式感受南海影视城的魅力。

此外,南海影视城照常上演《三英战吕布》《靖港水战》《雨巷》等精彩节目,为游客呈上一场视听盛宴。景区的游客中心还为游客提供热水、免费借雨伞、寄存行李、唱K、WIFI等服务。

西樵山景区针对暴雨天气,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安排人员定期清理上天湖坝道杂草、漂浮物,确保山塘水环境洁净;定期巡查排水系统通畅情况,定期清理及维护排水系统,确保排水正常;定期巡查林木,及时加固或清理枯枝……景区方面表示,市民出行需注意防风防雨,南门、北门游客服务中心提供雨伞、轮椅、婴儿车租借等服务,满足游客需求。

此外,西樵山在“五一”假期推出的“吃喝玩乐购”盛宴,包括黄飞鸿精英醒狮汇演、网红美食市“森活市集”等活动如期进行,若雨势较大将作出相应的调整。

另一边的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因天气原因,“夏日渔乐盛市”露营地暂停对外开放,将视天气情况恢复开放。

落实24小时值班加强隐患排查

“我们已通知各社区要做好临灾人员转移对接工作,视情况开放应急避难场所和转移受灾群众。”记者从桂城街道三防办获悉,受冷空气影响,从4月30日20时至5月1日12时,桂城街道累积雨量54.5毫米。

暴雨天气期间,桂城街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街道三防办加强人员参与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将接收到的预警和预报信息发送到三防成员单位、各社区居委会,提醒各社区、各职能单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同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截至5月1日12时,桂城街道共开启排涝泵站水泵35台,开机时间为20.5小时,共排水约19.4万立方米。目前,桂城街道各内河道均处于较低水位,无因暴雨致灾情况。

昨日上午8时30分,桂城街道江滨社区驻点团队与社区工作人员还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巡查,重点检查危房开裂等安全隐患情况,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江滨社区自建房、危房区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应对暴雨天气,丹灶镇三防办提前制定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工作指南》,强化防汛备汛工作措施,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及时应对突发紧急情况。

昨日,丹灶镇应急办、水利所、市政等部门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内河涌水位预排、排水口和管道清理、地质灾害点和旅游景点风险排查等防御措施。“五一”假期开始至今,丹灶镇共安排值班值守人员93人,开启排涝水泵19台共48台时,出动50人开展三防检查,暂未收到水浸等灾害情况。

丹灶镇三防办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暴雨雷击及次生灾害的防御,开展户外活动前应关注天气预报情况,不要到河道及塘坝等相关危险区域游泳、钓鱼、游玩等。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02 11:26:4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