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市民:出行做好防疫措施 野餐后将垃圾带走

南海市民积极践行文明出行、防疫同行理念。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洁)“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到附近的商圈、公园游玩。在尽情享受假日时光的同时,大家也积极践行文明出行、防疫同行的理念,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并自觉遵守文明守则。

“扫码打卡后,再出示行程卡,大包小包过安检。”4月30日,记者到地铁站走访发现,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在扫码完成“场所通行打卡”后,还须出示“行程卡”后再进站。此外,在各大公交车站,市民均戴好口罩有序等候,“口罩文明”蔚然成风。

“五一”假期首日,南海交通也平稳有序,未发生大面积拥堵;街道干净整洁,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划线停车位上。

记者走访中海环宇城、桂城天河城等商圈看到,商场进出口都设有防疫检查卡、安排工作人员检查“双码”、测体温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散步、野餐、遛狗、放风筝……假期里,不少市民还选择逛公园,拥抱家门口的“诗与远方”。在千灯湖公园,“文明旅游”的宣传栏非常醒目。前来游玩的市民也自觉遵守文明守则、防疫措施,游玩不扎堆、遛狗牵好绳,在人多的地方自觉戴好口罩,野餐后将垃圾带走,并把场地收拾干净。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02 09:32:2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