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微度假 享受“诗与远方”

珠江时报讯(记者/洪晓诗 通讯员/邱婉莹)“五一”假期不远游,家门口度假火了。5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疫情下的旅游市场,涌现了以城市游、周边游为主的“微度假”“露营热”“短途游”等多款“旅行+社交+生活”新兴旅游方式。从传统多景点打卡到多元文旅体验转变,正赢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特色活动解锁假日“最樵”玩法

五一假期到来第4天,市民出游热情不减。记者看见,西樵山交通枢纽站“亦有亭旅游车站”打造了“森活市集”的潮流营地,展示一站式吃、喝、玩、乐休闲文旅消费空间,搭配特色美食车、网红美食市集、趣味游戏、露营休息等各类乐饮趣食和彩虹滑道、山地越野车、丛林魔网等多项亲子娱乐设施,开辟文旅业态融合新思路。

这个五一假期,西樵山紧贴“微度假”“露营体验”等旅游新潮热点,推出“单人门票+观光索道”抖音团购促销、“两大一小门票套餐”微信促销等文旅优惠,策划黄飞鸿精英醒狮汇演、森活市集等特色文旅活动、上新“才糕八斗”文创雪糕,给市民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文旅盛宴。适逢南海启动“微度假,到南海”特色旅游季,不少市民带着南海区文旅消费券到西樵山游玩消费,体验西樵山五一多彩文旅活动,入住西樵山民宿碧云山舍,支持南海暖心惠民举措。

山下的活动同样精彩,上午10时30分,听音湖畔的飞鸿馆前锣鼓声此起彼伏。现场,舞龙、传统狮、佛山功夫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围观,节日气氛浓厚。据了解,2022年西樵镇“五一”缤纷嘉年华正在听音湖如火如荼举行,包括展示龙舟训练、巡游活动,狮艺武术表演,综艺晚会三大部分。

户外露营成假期休闲“顶流”

这个五一假期,不仅景区游依然受到欢迎,露营等度假方式也备受青睐。5月3日上午,半月岛湿地公园里绿意盎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在禅南顺三地交汇处的东平河畔,市民在帐篷、天幕下一边欣赏着广阔的江景、一边悠闲地野餐。

在数十米长的河畔草地上,分布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帐篷和天幕。“河边的位置非常火爆,要早点来才能抢到位。”林小姐说,由于疫情不能远游,近郊露营越来越火热,每逢节假日郊野公园营区“一位难求”,就连园内小道树荫下也成了露营的地方。

初次体验露营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在市内找一处可以露营的地方,既安全,又免去了旅途劳顿。搭帐篷、铺野餐垫、放上零食和小吃,可以用一整天时间与朋友、亲人待在一起,又可以亲近自然,别提多开心了。”陈先生说,他在露营前看了很多相关装备,发现仅帐篷样式就有好多种,像折叠桌、折叠椅、营地车等露营装备更是数不胜数。

在西樵听音湖畔的草坪上,十数顶帐篷依次排开。帐篷前,有市民铺好餐垫在准备午餐,还有的市民躺平享受大好春光。记者在一个网络分享平台上看到,仅五一期间,分享自己初次户外露营经历的南海市民就超过了百位。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04 09:19:4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