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跑出青春加速度

南海一批团组织和个人获团市委表彰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洁 通讯员/卞宇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202254日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当日,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佛山市五四红旗团(工)委(标兵)、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表彰了一批优秀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南海区10个团组织、17名个人上榜。

2021年,团南海区委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中打开新局面,在深化共青团改革中焕发新气象,在基层治理中展现青年新作为,在引领青年投身南海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开展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受到团省委“成效明显”积极评价;组织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累计投入志愿者219328人次,总服务时长1517784小时。

在全区各级团组织的带领下,广大团员青年为南海扎实推进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贡献了青春力量。

奋斗者,正青春。团南海区委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向获奖集体(个人)看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冲锋在前、担当有为,在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的征程上跑出青春加速度。

全区首个共青团主题影厅春节前在狮山正式投入使用。通讯员供图

新闻链接

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

佛山市五四红旗团(工)委标兵:狮山镇团委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去年,狮山镇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团日活动、“团干讲团课”系列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深化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

同时,还发动团员青年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把个人自学贯穿始终,值得赞誉的是,狮山镇每期学习情况站稳全区第一,全市前列。

从学习中来,到实践中去。狮山镇团委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一线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大规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广大团员青年用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长期战斗在基层防疫一线,用行动展现狮山团员青年风采。截至目前,累计发动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服务的人数达37709人次,服务时数达227075.5小时。

此外,狮山镇团委全面落实南海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不断推动在改革创新团干部选用、团组织设置和运行、团员教育管理、领导保障等方面的体制机制落地生根。

佛山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南海伊盾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

南海伊盾家居科技有限公司20206月成立了团支部。在里水镇团委、里水义工联的带领下,今年4月,组织团员到里水镇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及关爱。该公司团组织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公益活动助力。2021年先后荣获2020年度佛山市南海区优秀“两新”团组织和里水镇志愿服务热心公益奖。

佛山市南海伊盾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参与献血活动。

    通讯员供图

佛山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文佳

文佳在中山大学读书时,获校级优秀团员称号,毕业后成为一名文创青年。作为佛山市梦所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梦所睡眠文化博物馆的创始人之一,她不但创造了独立IP形象“梦懒”,更是把“梦懒”做成了各种各样的文创,深受大众喜爱。同时,文佳也是一名多才多艺的青年,她的国标舞蹈经常登上青年商会舞台。文佳多次带领团员们进行义务劳动,慰问老人,清洁村(社区),捐资助物,弘扬积极向上的精神。

受表彰的优秀团组织和团员青年

佛山市五四红旗团(工)委标兵

南海区狮山镇团委

佛山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标兵

佛山市顺康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

南海供电局罗村供电所团支部

佛山市五四红旗团委

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团委

南海区西樵镇西樵社区团委

南海区大沥镇团委

佛山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南海区九江镇烟南村团支部

南海力合星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团支部

南海伊盾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

广东盈宇律师事务所团支部

佛山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谢浪辉崔志华谭展鹏宗志颖文佳高思聪吴小恒

佛山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霍梓峰区兴炽李咏佩梁文龙何云景郑进辉廖玟婷郑博

佛山市青年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潘屹峰姚海芳

/珠江时报记者 彭燕燕 陈志健 通讯员 谢颖光 李婉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06 09:10: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