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整治占道经营 维护市容环境

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将加大巡查力度,打击占道经营、无证开挖城市道路等行为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冬冬 通讯员/陈建玲)5月12日上午,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文翰中队执法人员到辖区某小区附近路段开展占道经营突击整治行动,暂扣无证游商占道经营车辆5辆,并对一批用具先行登记保存。此外,执法人员增加路面巡查频次,对无证开挖城市道路等违法行为进行快速处理,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近几天强降雨来袭,但“早高峰”时间无证摆卖、占道经营行为依然在工地、楼宇周边等人流量较大的路段频现,影响市民出行。对此,执法人员增加对重点、黑点路段的巡查频次,坚决取缔违规占道经营等行为,其中511日到林岳华山南路一带开展整治行动。通过两天行动,共规范占道经营商户10余家,暂扣车辆5辆,开具询通文书5份,快速恢复路面通畅。

此外,511日上午,执法人员巡查至平洲工业园东路时,发现公共人行道上有数名施工人员正使用冲击钻、切割机等施工工具将路面的地砖凿开,挖开一条长约8米,宽约0.3米的沟渠。

经询问了解,原来是某通讯公司聘请施工队伍,开挖此处人行道埋设通信管线,但施工并未取得道路开挖证明。执法人员立即责令施工人员停止作业,并告知当事人无证开挖属违法行为,且在强降雨预警天气作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随后,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开具《询问调查通知书》,先行登记保存了现场部分作业工具。经教育,当事人认识到其行为的危害性,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完成执法取证工作。

执法人员向占道经营者开具《询问调查通知书》。通讯员供图

在日常执法工作中,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始终把便民、利民、惠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打击占道经营、无证开挖城市道路等行为,维护良好市容环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13 10:18:4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