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4户家庭1个集体上榜

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等

珠江时报讯(记者/洪晓诗)5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佛山市4户家庭1个集体榜上有名。

记者从佛山市妇联获悉,佛山市妇联获评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劳艳贞家庭、宋文亭家庭获评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李明中家庭、伍光玉家庭获评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佛山市妇联获评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近年来,佛山市妇联立足家庭文化建设多元化需求,创新载体,拓宽渠道,围绕“家”字做好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三篇大文章,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和谐。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持续16年开展佛山市家庭文化节系列活动。持续17年开展“与孩子的心灵对话”论坛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209期,受益孩子和家长超93万人次。在广东省率先成立市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14年来为家长免费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建成“佛山融爱”家庭服务中心41间,覆盖209个社区(村),惠及约208.52万妇女及家庭。

劳艳贞家庭获评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劳艳贞与丈夫卢志信共同创业34年,一起创立LED商业照明企业信华电器。夫妻在家庭相处中,恩爱和睦、向上向善,注重言传身教,给孩子们树立榜样。在2020年疫情初期,紧急在海外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同时,还发动顺德女企业家捐资捐物,彰显企业家担当。他们的一双儿女作为企业的高层,积极践行父母独立自强、敢于担当、探索实践的企业家精神,带领企业转型提升。

宋文亭家庭获评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宋文亭现任佛山市委老干部休养所四级主任科员,她的丈夫商兆雨是南部战区空军某部队副师职飞行员。长期以来,夫妻二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引领下,分别奋战在为党奋飞、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虽然工作繁重,但他们始终兢兢业业、乐在其中。

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的李明中家庭,一直传承着优良家风。有“网红村长”之称的高明区明城镇坟典村村委会主任李明中,带领村民以稻为媒,走出乡村旅游特色路,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李明中一家人都是星级志愿者。2018年,他牵头成立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工作室,发动企业和人大代表参与扶贫助学。受疫情影响,村民的农产品滞销,李明中成了特别的“卖货郎”,帮助村民宣传、送货。

李明中家庭合影。

(市妇联供图)

伍光玉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伍光玉是禅城区税务局一名普通干部,他与从事财税咨询的妻子林学琼一起经营满室书香的“小家”,至今拥有藏书超万本。闲暇时间,他们以阅读和音乐为媒,出钱出力,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近几年参加各种敬老、扶贫、捐赠、助学、献血、义演等公益活动200多场次。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17 09:03: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