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高中两学生代表中国参赛

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15日于法国开幕,赛事持续至27日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 通讯员/张晋龄)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于法国当地时间15日开幕,赛事持续至27日。当地时间514日,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以下简称“中国代表团”)第一、第二批次抵达世中运举办地诺曼底。狮山高中的两名参赛学子旋即调整状态,恢复赛前训练,积极备战大赛。

出战“世中运”的两名狮山高中学生吕昊鹏(左二)、潘益健(左三)。

(通讯员供图)

在本届世中运,中国代表团将向田径、柔道、乒乓球、击剑、跆拳道等9个大项发起冲击。为保证代表团安全抵达,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安排第一批次代表团于法国当地时间12日率先抵达巴黎。当地时间514日,包括狮山高中四名师生在内的中国代表团第二批次人员抵达法国,迅速恢复赛前训练。

世中运是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赛事,规格高、影响力广。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由全国各校优秀教练、中学生组成。其中,狮山高中竞训中心王永法副主任、吴伟权老师以及体教融合创新实验班学生吕昊鹏、潘益健4人表现出色,代表国家出征本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出战“世中运”的两名狮山高中学生,均为该校体教融合创新实验班学生,他们入选中国代表团田径项目9人参赛运动员名单,其中潘益健同学曾获得2021年广东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第一名、4×100米接力第二名等优异成绩;吕昊鹏同学获得2021年广东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4×400米接力第一名、400米栏第二名等好成绩。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17 09:28: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