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展出教研成果 提升办园质量

桂城街道发挥名园长、省级园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打造学前教育特色品牌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 通讯员/周结华 覃柳华 摄影报道)517日至612日,周结华名园长工作室在南海区文化馆举办南海区“‘十三五’规划课题”结题暨桂城街道学前教育规划课题成果展活动,充分发挥名园长、省级园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推广科研成果,为桂城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

本次成果展持续至612日,欢迎市民前往参观。“很欣喜看到桂城街道学前教育的领军人物和标杆幼儿园带着具有前瞻性、现实性、针对性的课题来到这里。”桂城街道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敏聪说,随着这些课题的结题、应用和推广,进一步推进桂城学前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同时,希望周结华名园长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子课题幼儿园以本次成果展为契机,加大桂城街道学前教育的社会宣传力度,积极构建桂城优质学前教育全新格局,让桂城的每一位孩子都能在高品质教育中健康幸福地成长。

市民参观桂城街道学前教育规划课题成果展。

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周结华园长针对工作室的科研课题《基于岭南传统文化的幼儿园课程构建与探究》进行结题汇报。周结华介绍,课题以岭南文化幼儿读本为载体,围绕“知渊源、品瑰宝、乐传承”这三大培养目标开展,引导教师分年龄段举行岭南文化特色课程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在“佛山美食”“石湾公仔”“佛山剪纸”“佛山醒狮”“佛山功夫”“佛山粤剧”等系列主题活动中了解和传承佛山本土文化。

子课题代表、南海区机关幼儿园主任黄淑姝作《在大班开展佛山秋色主题活动的研究》结题报告时表示,该园坚持深入开展“佛山秋色”的课题研究,以点带面,把本土文化的元素贯穿于课程中,让热爱本土文化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展览展出南海区机关第二幼儿园、南海区机关幼儿园、南海区兴业新邨幼儿园、南海区江南双语艺术幼儿园、南海区中大金域蓝湾外语幼儿园、南海区红苹果多元智能幼儿园、南海区桂城夏北幼儿园等8所幼儿园的科研成果。周结华名园长工作室自2019年成立以来,秉承着“质量立园、特色强园、科研兴园、依法治园”的办园理念,坚持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科研兴园、科研兴教,鼓励各园所做好教科研工作,在研究中提升品质,形成自身特色品牌,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19 09:22: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