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聚焦重点领域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西樵镇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动员部署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肖玲 通讯员/黄健景)518日上午,西樵镇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动员部署会,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效,筑牢安全防线。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园园,副区长徐永强等现场督导西樵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作相关部署。

会议首先分析和总结了西樵镇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相关工作。据了解,面对新一轮疫情形势,西樵镇以“领导蹲点包干,驻村团队精准管控”的值守模式落实24小时值班,及时响应、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持续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并通过强化餐饮单位、密闭场所等特殊场所的督导检查和管控,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围合管理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院感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安全生产方面,西樵针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9项需进行重点整治的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对批发市场、专业市场、家具行业、木粉尘企业等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截至目前,西樵镇本年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无发生一般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会上,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光辉详细分析了西樵镇目前的安全形势,要求西樵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

吕园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三是做到守土尽责,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她还强调,要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从严抓好重点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坚持哨点监测不放松、进一步优化平战结合处置机制,同时要在精准执行、消除隐患、巩固成效上下功夫,全力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19 09:04: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