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确保年底全部摘牌销案

西樵镇全面开展火灾隐患重点整治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肖玲 通讯员/黄健景)100%落实培训、微型消防站建设100%达标、100%建立社区志愿消防队……519日,西樵镇召开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动员会议,西樵镇镇长张国欣现场表决心,即日起西樵镇坚决全面开展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工作。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陈博操,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盘石出席会议,并作相关部署。

按照验收标准完成整治

会议首先由张国欣分析了西樵镇目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并解读《西樵镇开展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目前西樵镇消防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其中三小场所的“三合一”现象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商铺相关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仍需加强,尤其是家具厂、木材厂、海绵泡沫厂等重点行业的消防管理须重点管制,同时,群租房租户应急处置的能力仍需加强。

根据《方案》,西樵镇接下来将按照既定目标,包括2022年底前必须按照验收标准完成整治,确保100%完成摘牌销案;各村(社区)、各有关职能部门、社会单位的消防管理按要求落到实处,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人100%落实培训;各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100%达标,100%建立社区志愿消防队,推动消防执勤点建设;全面深化消防安全“四化”建设工作,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100%达标;消防栓基础设施建设达到应建标准,完好率达到100%,新增消防栓不少于65个,公共消防设施100%定期保养。

张国欣表示,西樵镇政府将加大消防投入,完善消防水源管网建设,全力解决公共消防设施“欠账”问题,完善市政消防栓建设,加强村(社区)消防站的救援技能。

西樵镇以本次专项拆除为契机,逐步消除镇内所有石棉瓦房、铁皮锈屋“两违”行为。

珠江时报记者/钟梓泓摄

形成隐患整改高压态势

为更好落实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工作责任,会上,西樵镇部门代表、村居代表、企业代表现场签订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承诺书,承诺消除和整改各类火灾隐患。

“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治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高发势头。”盘石在会上提出,西樵镇全镇上下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消防安全形势;落实责任,深入推进整治工作;瞄准重点,实现整治落地见效。“紧盯居住类场所、‘三合一’场所、厂房、仓库、重点行业领域等,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坚决挂牌一批、公告一批、曝光一批、处理一批,形成推动隐患整改的高压态势。”盘石强调。

陈博操则要求区、镇两级消防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勇担整治重任,同时切实突出整治效果,健全长效机制,并切实深化宣传教育,实现全民防火。“各有关部门、单位、村(社区)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将消防宣传工作作为普及全民防火、提升群众防灾能力的重要举措,培养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

会议最后,西樵镇还邀请了广东省河滨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讲师为与会人员开展消防业务培训,提升消防安全业务素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20 09:46: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