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两家企业榜上有名

广东省药品监管局第三批创新服务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名单公布

珠江时报讯(记者/刘杭 通讯员/谭炎才)广东省药品监管局第三批26个创新服务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名单日前公布,佛山有两家企业入选,均来自桂城金谷智创产业社区。其中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选重点企业,广东欧谱曼迪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创新医疗器械重点项目。

2021年,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创造性研究提出“三重”创新服务改革举措,制订并发布了《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创新服务管理办法》,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入选为重点企业的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安齿”)从事牙科种植体及口腔颅颌面外科等三类植入式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和销售,是目前广东省唯一一家中科院孵化口腔三类植入式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中科安齿3D打印三类植入式医疗技术世界领先,拥有知识产权337项,其中专利308项,专利总数占国内牙科种植体领域的40%以上。

入选为创新医疗器械重点项目的广东欧谱曼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谱曼迪”)专注荧光导航内窥镜、荧光电子软镜等高端医疗器械的研发与生产,是内窥镜领域的标杆企业。欧谱曼迪成为进入国际荧光引导外科手术学会(IFGS)核心理事会的首个中国品牌,其自主研发的4K极清荧光导航内镜系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欧谱曼迪的产品广泛应用于肝胆外科、妇科、肠胃外科、胸科、泌尿外科等科室。如今,欧谱曼迪的产品已遍布全国400多家三甲医院,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欧谱曼迪的产品遍布全国400多家三甲医院。

(通讯员供图)

科技创新是城市发展最强劲的内生动力。未来5年,南海区将投入180亿元,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516日,南海区还出台了“金融暖企服务实体”十条措施,帮助企业稳定积极发展。

作为南海区的中心城区和经济重镇,桂城对科创企业的扶持力度更是一马当先,设立桂城科技创新企业直投基金、成立桂城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联络处、实行“店小二”服务企业制度等,从增资扩产、科技创新、用地建设等多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和鼓励,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了解,欧谱曼迪于2013年落户佛山,入选佛山市首届科技创新团队、南海区“蓝海人才计划”团队。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获得了市、区、街道从政策资金、人才引进、市场支持等全方位贴心帮助。欧谱曼迪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耕内镜领域,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及产品服务,让优质国产医疗器械在中国的医疗事业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20 09:48:3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