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对违建“零容忍” 再小也得拆!

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复查违建自行整改情况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冬冬 通讯员/伍健勇 廖欣怡)518日下午,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夏西三联,对一处新增违建自行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经核实,违建当事人已将违建部分自拆完毕,恢复空地原貌。仅是18日一天,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已整治3宗新增的小违建,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彻底打消当事人的侥幸心理。

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强制停电措施。

通讯员供图

在夏西三联唐家某处,当事人在无土地证、无报建手续的情况下,自行建设围墙圈占两栋宅基地间空地约12平方米。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对违建当事人出具《责令限制整改通知书》,当事人当时承诺在限期内自行整改,但执法人员“回头看”发现,当事人并未按期自拆。对此,执法人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其采取强制停电措施。这使当事人意识到,侥幸心态不可有,新增违建必须整改。

无独有偶,18日上午,桂城综合行政执法办对叠北潭头村一处占用公共村道违法建设的围墙,采取强制拆除措施。据了解,当事人同样在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私建围墙圈地约15平方米,想要打造一个“私人小院”。“我们当即要求业主自行拆除,但他们都迟迟不拆、闭门不见,所以我们组织施工人员强制拆除。”现场执法人员说。在迅速有力的行动下,该空地恢复通畅。

此外,执法人员在平西社区上海大道还发现一处无土地证、无报建手续一层立柱在建的情况,准备建作停车房使用。同日,执法人员组织施工队将其强制拆除。

长期以来,桂城坚持“露土就打、出土即拆”的原则严治新增违建,在辖区形成广泛共识,但仍有少部分人抱有侥幸心理。执法部门提醒,新增违建再小也绝不姑息,坚决一拆到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20 08:55:4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