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种出美丽庭院建设花样村居

狮山镇招大社区成立花友会志愿服务队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517日,狮山镇招大社区花友会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队员们将定期交流种花经验,开展庭院美化服务,为社区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添砖加瓦,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招大社区平一、冼边、新招边三个经济社,你能看到不少人家的门前都有一个精美的小花园,装点出一幅乡村美丽图景。在其背后,其实是一群“花友”的兴致与努力。

招大社区的美丽庭院。

珠江时报记者/彭燕燕摄

“花友”白兰贞为例,她在自家房前的“美丽庭院”中种上了桂花、海棠花、文竹、太阳花等,精心打理,定期浇水、除虫、施肥等,整个庭院生机勃勃。此外,她还协助其他村民打理庭院,向大家传授种花技巧。像白兰贞这样的热心“花友”在招大社区还有许多,他们牵头参与“美丽庭院”建设,带起了浓厚的美村氛围。

花友会志愿服务队的“花友”们交流种花技巧。

(通讯员供图)

517下午,来自平一、冼边、新招边3个经济社的18名“花友”齐聚一堂,参与招大社区花友会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仪式后,服务队开展了养花经验交流会,“花友”们围绕不同花卉的种植技巧、庭院搭配方法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各自的养护经验和种植中遇到的问题。接下来,服务队将定期开展种花经验交流、庭院美化等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多元参与,共同创建“美丽庭院”,推动社区人居环境工作再上台阶。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2-05-20 09:51:5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