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南海片区要长“虎牙”

虎牙全球研发总部项目动工。

珠江时报讯(记者/曾蓉 通讯员/廖国津 陈佩妍 邓社文)150米高研发总部塔楼、天空直播间、天空花园、天幕广场、电竞文化商业街区……极富科技感、未来感的虎牙全球研发总部将于不久后矗立在三龙湾南海片区上。520日,虎牙全球研发总部项目动工,南海电竞文化季系列活动同步拉开序幕,擦亮“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城市名片。

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南海区区长王勇等领导嘉宾参加动工仪式。

虎牙全球研发总部项目位于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文翰湖科创特色小镇内,紧邻番海大桥。项目计划建成150米高的研发总部塔楼与100米高的办公塔楼,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通过空中连廊相互扣合,打造出天空直播间、天空花园、天幕广场等多元功能区。户外以电竞文化为主题的开放式商业街区,将有机串联南海新交通与佛山地铁4号线地面站台,营造极富立体感和层次感的活力TOD社区。建成后10年,将为佛山本地带来累计超1000亿元营业收入、超12亿元税收,并吸引超5000名大学生员工和不少于10家上下游企业。

“虎牙与三龙湾南海片区的结合,是天作之合的强强联合,是佛山发展数字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的里程碑。”郑海涛表示,随着虎牙、欢聚、富士康工业富联、移远通信等其他互联网科技头部企业的集聚,先进超前的数字内容、数字创意、人工智能将与佛山雄厚的制造业实力和庞大的产业需求深度融合,为佛山制造和佛山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以虎牙全球研发总部项目动工为契机,“南海电竞文化季”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其中,6月将在三龙湾南海片区的佛罗伦萨小镇及第壹时区商业街区举办“电竞潮玩集市”,包括电竞潮玩摊位、歌手现场演绎经典游戏电音和歌曲、游戏角色COSER集市巡游等活动都会分别亮相。同月,还将举办“2022腾讯互娱数字生态区域合作伙伴南区沙龙”,搭建南海与电竞行业资深企业家交流互动平台,深度挖掘电竞产业投资与合作新机遇。

此外,和平精英次级联赛总决赛、和平精英首届职业青训营、火影佛山南海武术行等一系列赛事和活动,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相继举行。

目前,三龙湾南海片区已集聚了虎牙、欢聚、富士康工业富联、移远通信、宏旺集团、利泰集团、交控科技等一批科技头部企业,带动大量高素质青年人才投身到这片发展热土中来。预计在未来3-5年,这里将吸聚超过3.5万名年青有活力的科创人才,新增产业人群规模将达到6万人,有望成为佛山最年轻、最富青春活力的人才群体,全力打造“青年+梦想+活力”的智慧型青年产业社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2-05-21 10:34: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