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出台43项重磅政策举措 为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解忧纾困

佛山日报讯 记者莫璇报道:“这一系列服务业纾困政策就是一场‘及时雨’。” 24日下午,禅之旅副总经理许云威详细了解佛山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后说,他最为看重健全文旅业银企对接机制和支持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两项实打实的举措,将有助行业破解资金链断裂、业务量萎缩等困境,让他看到恢复旅游业元气的希望。

服务业是吸纳就业和保住市场主体的关键。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市服务业运行受到较大影响,面临的经营困难尤为突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做了明确部署。近日,佛山正式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帮助和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提振全市服务业发展信心。

《实施意见》是在全面落实省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结合佛山市实际对有关条目进行细化和明确而制定的,共七大方面43项政策措施。其中,直接落实省政策措施20项,主要体现在税收、社保费、财政、金融等刚性政策方面;创新或结合佛山市实际细化措施20项,以贯彻落实为主,更贴合佛山实际情况;新增措施3项,分别针对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落实已有或持续使用的扶持或者奖励资金措施。

针对服务业不同领域行业的需求,这些政策措施主要分为14项普惠性纾困措施,如延续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减免困难企业“房土两税”等;24项精准纾困措施,如对餐饮业实施降低平台经济参与经营者成本、落实扶持资金、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等6项举措,对旅游业实施延续实施旅行社暂退质保金、支持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等7项举措;5项疫情防控措施,如建立精准监测机制、强化精准识别能力、落实精准防疫政策等,让市场主体更快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政策措施导向明确、针对性强、惠及面广,体现了中央政策和地方政策相结合、普惠性和行业性相结合、增强企业自我发展能力和优化企业发展外部环境相结合等特点,将有效推动全市服务业稳预期、渡难关。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合力做好服务行业纾困和扶持发展,加强跟踪研判相关困难行业企业的恢复情况,大力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按照省政策措施和市实施意见,进一步研究出台实施细则和有针对性的配套支持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2-05-24 20:25:3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